广州再添一国有租房平台 未来新建和筹集10万套房源

2017-12-01来源 : 互联网

继珠江实业和越秀城建之后,昨日广州市城投集团也宣布成立专门的租房公司,未来将通过多种手段新建和筹集10万套房源用于政策性租房**。

城投集团本次新成立的租房公司为广州城投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2亿元。该公司将作为城投集团专门开展住房租赁业务的平台。目前城投集团的业务主要包括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管理、新城市功能区的开发、旅游地产的建设和运营,本次新增租房业务后,它也将成为房地产开发全产业链的国有企业。

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平台成立之后将主要承担政策性的租房**建设管理功能,有些租房项目如果没有利润可能民企开发商不愿意去做,这时就需要城投代表**出面。而且城投本身具有**能力强、建设管理能力强、经营管理能力强等突出优势,历来是广州市重大**性项目的承办者之一,承担政策性的租房业务也是城投当仁不让的职责。

参与昨日成立仪式的市住建委主任王宏伟也表示,城投成立的租房公司可以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和带动作用,帮助进一步完善现有的租房管理体系。广州会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进一步加快建立全市多渠道供给、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实现租售同权、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标。

至于房源筹措的来源,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会立足于先盘活市层面的公房,下一步会通过诸如三旧改造和新建等多种方式增加房源,初步计划会筹集和建设10万套左右,这些房源将和市场上各种开发商现有的房源功能错开,以政策性的**房为主,不会一味追求**。

加上城投在内,目前广州已经先后成立了3家国有住房平台,预计下一步各家平台都将通过各自的经营优势陆续开展住房租赁服务。

标签: 广州租房平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