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税来了 房产投资还有机会吗?

2017-12-02来源 : 互联网

一类人惊慌失措,大喊要完蛋了,有房子的开始抛售了,房子未来如葱。还有一类人兴高采烈,反正没房,降价越多越好。另外一种人镇定自若,这个房产税不是已经开始征收了,并且这种交房产税的房子是可以随时转让的,而那些没有交房产税的房子才迎来了*坏的时刻,就是被限售了。

在政策面前大家的解读不同,心态各异,这恰恰就是政策的本意。政策**的本身只是各方利益的平衡产物,是让所有参与者能公平参与公平约束公平获益的标志。我们先来看看宁夏这个房产税的具体细节:

昨日,宁夏**《宁夏**自*区房产税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明确宁夏房产税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包括各类开发区、各类园区)范围内征收,新细则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细则》明确规定,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相当于0.84);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房产税的计税依据,税率为12%。

其实,宁夏此次**房产税政策,属于常规性内容,和上海、重庆的房产税试点有本质区别。房产税实际上是包括两种:**是国家早就**规定的包括商业办公等房源的房产税征收,属于常规性工作。第二是上海和重庆先行试点的房产税政策,主要针对住宅项目。

而本次宁夏规定只是重申了国家规定,并非**新政加码。而宁夏这个房产税在北京去年就已经开始实行,就是我反复讲到的用公司名义买房缴纳的持有税。我们来看看这个税率高不高。以我们刚刚众筹二十套的房山良乡大学城的绿地悦**项目精装公寓总价100万为例。年缴纳房产税按照房屋原值0.84%是每年8400元,按照出租计算每月租金2200元,年缴纳房产税2200*12*0.12=3168元,也就是每月264元。

再来看看房价,良乡大学城边上的住宅毛坯基本五万,而以公司的名义购买的单价是精装22000,相当打了四折,而这四折相当于住宅*套的*付,可是住宅六成的贷款是150万,每月月还款是10000左右(按照三十年还款计算)跟房产税每月264元对比,简直就让那些没有交房产税的人作了冤大头。实际计算中缴纳房产税还要注册公司以及记账费,每年还有一万元左右的费用,但跟每年银行还贷12万元相比仍然只是个零头。

现在看明白了,用四折的总价买到了缴纳房产税的房子虽然每月缴纳房产税,但是省掉了贷款利息和六成本金,房子的产权同样都是自己的,相当于国家让你四折买房,每月再分期付款几百元,跟传统意义总价买房做六成贷款,每年省掉十万元。

所以,房产税根本没有多花*,反而是省掉了很多*,只不过是会不会用脑子算算而已。市场本身是公平的,不公平的只是有的人先看明白有的人是后看明白,而投资价值就是先看明白的人挣后看明白人的*的工具。所以,有些人在害怕房产税时,我反而感谢房产税给了我四折买房的机会。

看到这里,可能有些人会说用公司名义买房都是经营性房产的宜居宜业的公寓,这种房产只有四十年或者五十年产权,跟七十年产权对此年限要少,其实不管哪种房产,房子本身都是**产权有*立房本(小产权房除外),区别就是土地的年限,而现在不给国家缴纳房产税的七十年产权房子都可以自动续期(很有可能是以房产税的形式缴费续期),而缴纳了房产税的房子反而要收回土地(地上建筑物还要给补偿),这从逻辑上肯定行不通。所以,未来只有一个结果,那就是全都缴费续期。

更重要的是,个人名义不缴纳房产税的房子都被限售了(除非处于水深*热降价通道),也就是说失去了流动性,而公司名义的房产却是没有任何限制,可以随时买进随时转让随时变现,也就是说流动性非常好。而熟悉资本市场的人都知道,流通盘跟非流通盘本身应该有三成溢价,而现在不能流通的住宅反而溢价100%,这本身就是*大的市场错误引发的市场机会。

而公司名义购买的房产都是地铁边产业中心的房产,租金远远高于周边住宅,这更是市场错误下的市场机会。投资的精髓就是发现市场犯错的机会,没有市场犯错就没有投资机会,市场机会就是修正市场错误的解决方案。投资者就是不断发现市场错误并纠正错误的群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