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昨晚刷屏“超级月亮”?今晚满月比昨晚更大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你的朋友圈被超级月亮刷屏了吗?*近两天,市民欣赏到了超级月亮,这是继去年11月后,今年再次观赏到“超级月亮”,今晚的满月比今年6月9日的*小满月大14%左右。

由于月球以椭圆形轨道绕行地球,月球和地球间的距离不断变化,因此满月发生时月亮离地球越近,人们看到的满月也就越大。以去年11月的“超级月亮”为例,月球当时距离地球仅35.7万公里,是自1948年以来与地球“靠得*近”的一次。而与一般的满月相比,“超级月亮”看起来明显更大,亮度则会高出30%。

据五羊天象馆常务副馆长李建基介绍,12月4日月亮视觉直径比前一晚更大,今天16:46分,月亮离地球*近,约35 .7万公里,月出时间为18时34分,月亮从东北方向升起,5日凌晨1时23分月上中天,位于正南方向。

错过昨晚没关系,今晚市民还有机会看到。好消息是,2018年1月2日还有超级月圆,视觉直径比这两天更大更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