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愿放弃米其林也要吃它?

2017-12-05来源 : 互联网

每个地方的米其林餐厅里,那优雅的环境、精致的出品都总能吸引到一大批食客特地前去“打卡”。但要说真正符合当地人胃口,不管去到哪儿始终忘不了这一口儿的,还是属于那些隐藏在老城区里,毫不起眼甚至看起来杂乱不堪有点难落脚的路边小馆。

大明星如周杰伦、汤唯,都爱时不时光顾路边摊,制造给粉丝“偶遇”的机会。就更别提“接地气小王子”林更新经常被拍到在路边摊里吃吃吃喝喝喝的场景里。

人们都说“食在广州”,而地道的广州滋味,恐怕又有六七分,是散落在民间的。我们享受**餐厅的精致美食,也同样热爱路边摊的原汁原味。广州当地人*爱的***们,说不定其中,也有你一直爱的或这即将爱上的那一家哦!

广州老西关濑粉:门口的招牌,据说是香港美食家蔡澜亲自题写的。嗯,看来这不是一碗没有故事的濑粉。这家开了很多很多年的店,有着许多荣誉和历史的积累。店内位置不多,来光顾的主要是熟门路的老街坊。基本都不用看菜牌,点好菜之后,坐下用餐,食完即走。来到店里,自然要点濑粉。以粘米为原料手工制作的濑粉,配合虾米、叉烧、冬菇等,肥而不腻。汤底十分浓稠、十分足料,一口下去都是满满的嚼劲。吃完一碗还想再吃一碗。

登登登开估,水菱角。据说,从前西关人在中秋前后爱吃菱角,但是却不能常吃到。于是就用粘米粉,在水中做成一个个形似“菱角”的粉制小吃,这样就能天天吃到菱角啦!面糊和水的**融合,待面糊边角起须,把它拖成菱角形状,再沉入水中。因为**考验手工,现在能吃到水菱角的店已经越来越少了。要是路过可以顺便过来吃一碗咯~

营业时间: 07:00-21:30;人均价格:25元;地址:越秀区文明路216号。

昌乐园***猪红店:过来觅食的花粉们要认准这个招牌哦!小店就在昌乐幼儿园旁边,也很好找的。店面很小,站在店门便一览无遗,可出品真的赞赞的。这里做的都是附近街坊和学生的生意,街坊们堂吃都会坐在店外的大树下。

简直业界良心啊!8元的濑粉竟然有硕大无比的牛腩。还不是那种皮囊脂肪的肉,是真真切切的牛腩块!用料一点也不会模糊,牛腩底下还藏了许多虾米和冬菇。划算到**呀!随口多问了一句有没有杂丸汤,**的回答让我这个吃货乐开了花,“当然可以咯”!加量不加价。一次过满足你N愿望。

营业时间:07:30-18:30(卖完即止);人均价格:8元;地址:员村二横路昌乐园53栋101昌乐幼儿园门口。

沙湾甜品食馆:味香不怕巷子深。这家隐藏在巷子里头的沙湾甜品是广州***的甜品店之一,*为出名的是姜撞奶和双皮奶。出品这么多年来依然保持一贯水准,用炉子一直煲着一早从顺德运来的水牛奶,即叫即做。十几年过去,店名依然没变,明亮招牌,橙白饭堂桌椅。开放式厨房后面,阿姨戴着老花镜用熟练的手势做出一碗碗姜撞奶。餐牌在墙上,喜欢什么直接点好就可以入座了。

凤凰炒奶糊,用水牛奶倒在铁锅上快速翻炒,待液体炒成糊状,加只生鸡蛋,搅均即可。黄姜的辣和水牛奶的香在口腔激荡,混着丝丝蛋香。红豆双皮奶。沙湾的红豆煲得*候很够,选材也好,每一颗都煲透了,绵绵莎莎的口感,味道也不会太甜。

营业时间:09:00-23:00;人均价格:15元;地址:越秀区西华路**津街。

云桂面馆:***的招牌,弥漫着街坊味道。店铺老旧,但也因此证明了它的味道经得起时间和食客的认证。粥粉面饭粉俱全!虽然价格全都贴上了新的,但对比如今的物价,这样的涨价幅度实在良心。

一碗鲜虾云吞面,是一个粤式面店*重要的招牌。面爽滑有口感,汤清而不浑浊,云吞肉馅新鲜弹牙,虾味清甜。猪肉肠粉,盛惠5元!真正的街坊价格,肠粉能吃出米浆的米香味,比许多**肠粉都要好!

营业时间:10:00-22:00;人均价格:12元;地址:天河区员村新街9号*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