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投资约3.5万亿元建沿海经济带

2017-12-0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在4日举行的广东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东将总投资约3.5万亿元,打造沿海经济带。这次新闻发布会披露,《广东省沿海经济带综合发展规划》将于近日正式实施,广东将实施共480个项目。

《规划》期限为2017年—2030年,范围包括广东省沿海陆域涉及的15个县(市)和相关15个地级以上市的中心城区,以及广东省管辖海域,总面积约12.09万平方公里。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吴道闻说,广东是海洋经济大省,沿海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但也存在一些困境:缺乏陆海统筹的总体规划;珠三角与粤东、粤西两翼发展不协调问题仍较突出;内联外通的交通网络不够完善,沿海对腹地带动力不足;资源环境承载压力不断加大等问题。为****这些问题,由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牵头编制《规划》,统筹谋划沿海地区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发展,全面提升沿海发展水平。

《规划》明确,到2020年,推动沿海经济带形成科学有序的空间开发格局、**化开放型创新体系、具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具有**影响力的战略枢纽门户、**魅力的***沿海都市带;到2030年,沿海经济带建成世界**的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现代服务业中心,在**范围内的综合竞争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建成陆海统筹的生态文明**区,成为更具活力魅力的广东**海岸和**先进、宜居宜业、开放包容、特色彰显的***沿海经济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