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铁年底开通四条新线

2017-12-0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广州地铁发布消息称,广州地铁将在今年底开通的四条新线中,选取南沙客运港站、南海神庙站、广州北站和知识城站等四个**地标性意义的车站,打造为岭南文化主题站。

据广州地铁设计院设计师王昕介绍,广州地铁根据不同的区域,在四条新线中各选取了一个客运量较大或者历史底蕴浓厚的地铁站,深入挖掘岭南文化内涵,**展现其背后 的“故事”,以此作为各线的文化主题站。

据了解,四个岭南文化主题站各不相同,但又**特色。比如,九号线一期的广州北站,其文化主题是“狮舞南粤”,再现了广东**的民间体育艺术;知识城线的知识城站,则以“智·荟,知识”为主题,带领市民在传统与现代中见证智慧的崛起。

十三号线一期的南海神庙站,以“历史之景”为主题,展现历史悠久的岭南文化;而*具视觉冲击力的是四号线的南沙客运港站,其“一带一路”的主题设计,重现了广州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盛景。

四个主题站简介

南沙客运港站:以“一带一路”为主题,重现了广州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盛景。全站以“一带一路”为主线,全面融入海洋、宝船、海鸥等文化元素。

知识城站:采用“智·荟”为主题,全面融入了中新知识城以及荟聚**等元素设计。

南海神庙站:车站内的装修元素通过表达“海不扬波”的海上场景,描绘出南海神庙的“海丝文化”历史画卷。

广州北站:采用“狮舞南粤”为主题,文化墙的整体结构以广州城市剪影和珠江为背景,将“醒狮”作为设计主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