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万辆粤港两地牌私家车配额

2017-12-14来源 : 互联网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完工和通车日益临近,相关配套措施开始紧密推进。与之相伴的是,是焦虑和尴尬开始显现。香港特区**运输署12日宣布,粤港两地**决定额外增发7000个港珠澳大桥香港两地牌**车配额。至此,港珠澳大桥香港两地牌**车配额总数将达到10000个。

粤港两地**于8月25日宣布发放3000个大桥香港两地牌**车配额,因申请情况踊跃,两地**决定增加配额。新增的7000个配额有效期为5年,到期后按届时规定及条件延期。

根据规定,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人士有资格申请:在广东省投资的香港企业,3年内(包括申请时的年度)纳税额累计达到10万元人民币以上;投资列入国家高***企业名录的香港企业;在广东省捐赠兴办公益事业的累计金额达5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香港居民;担任全国、广东省市县(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香港人士。

粤港两地**还宣布,将参照深圳湾口岸开通时的安排,在大桥通车后让现在已持有配额使用其它口岸的跨境**车(即两地牌**车)免手续试用大桥,以充分发挥大桥的社会、经济和运输效益,试用期暂订为两年。

“文过是非”没有查询到现有粤港两地牌车辆的确切数字(包括**车、商务车、穿梭巴士、过境巴士、货柜车以及普通货车的数量)。仅从目前港珠澳大桥香港两地牌**车配额总数将达10000个来说,这对于耗资千亿、长达55公里的港珠澳大桥来说,即便加上港澳之间能够往来的车辆,也是杯水车薪。

从新增7000个配额申请条件来看,显然申请标准也是降低了。这同样显示出相关方面的焦虑,担心大桥通车之后,可能会变成一座睡桥。因此,粤港双方决定,在大桥通车后让现在已持有配额使用其它口岸的跨境**车(即两地牌**车)免手续试用大桥,以充分发挥大桥的社会、经济和运输效益。这一举措恰恰印证了这种担心。

为尽量避免这种尴尬发生,相信在港珠澳大桥开通之后,一些配套措施还会推出。包括给粤港车辆一次性临时牌照的发放,以便利粤港车辆通过港珠澳大桥往来粤港两地。除此之外,可能真的需要推动更大的动作,才能真正把港珠澳大桥的社会、经济和运输效益发挥到最大程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