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亿收沃尔沃只是练手 这次豪掷400亿想做奔驰股东!

2017-12-14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内部之情人士爆料,吉利向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表示想收购其3%到5%的股份,并且表示对和戴姆勒组建合资新能源公司有很大兴趣。按照奔驰母公司戴姆勒目前的市值,如果吉利收购5%的股份的话,需要支付近40亿欧元,也就是接近400亿人民币,看来吉利真的是财大气粗啊!

不过目前奔驰方面似乎并没有对吉利的这个收购提议感兴趣,事情的具体进展还有待后续关注。而遥想在七年之前,吉利以18亿的价格收购了沃尔沃轿车的全部股权,在七年之后的今天,沃尔沃在中国已经进入了10万俱乐部,成为了第七个在中国年销量达到10万台的豪华汽车品牌。而在今年的早些时候,吉利更是完成了对马来西亚宝腾和旗下品牌路特斯的收购,并且在收购之后短短的三个月之内,就让路特斯品牌实现了成了40多年来的*次**!

因为前面的几桩收购案,吉利已经当之无愧是自主品牌中*喜欢并购其他品牌的一家,而收购了沃尔沃和宝腾路特斯之后,吉利的胃口并没有满足,这次更是野心和胃口大涨,直接把刀叉伸向了奔驰!如果这次的收购成功,那么5%的股份会让吉利成为戴姆勒的第三大股东。

在去年的时候,也曾经有传闻说吉利斥资146亿美元收购了戴姆勒27%的股权,成为了戴姆勒集团的第二大股东,不过马上就被吉利官方否认了。而这次的消息准确性比较高,只是目前尚不清楚*后奔驰母公司戴姆勒会作何回应。而吉利目前在国内已经可以算是当之无愧的自主**品牌了,今年销量过**也基本板上钉钉,如果吉利这次收购成功那么对于吉利,对于自主品牌都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

这个浙江农民要把多少汽车公司逼上绝路!这个浙江农民,敢为**先,如今要把多少汽车公司逼上绝路!吉利总裁李书福不是官二代、富二代,貌不惊人!他出身农家,长得像个典型的农民。长相敦厚,塌鼻细眼,看起来很能喝酒的模样,十足的草根、草莽气质。

李书福的**桶金,是给人家拍照片。李书福第二次创业,是在垃圾堆里提炼**和白银。两笔**到后,李书福就一股脑拿出来,去捣鼓一个冰箱配件厂,又*到*了!很快成了当地有名的千万**。

当然,李书福做生意并不是一路开挂。1992年前后海南房地产热潮正猛,李书福带着数千万元赶赴海南“豪赌”,不仅赔了几千万,人也差点回不来。海南房地产的失败,李书福说,给他*大的教训就是:“我只能做实业。”

1997年,这个不安分的台州人突奇想,宣布要造汽车。民营企业造车*大的障碍还是政府许可。李书福依然寻求“变通”。让人难以置信的是,他的汽车许可证来自四川德阳的一家监狱,该监狱下属有一家汽车厂,李书福注资取得了7%的股权。经过了争取,*终,李书福拿到了**张民营企业造车许可证,成为汽车史上一件“破天荒”的事件!

2010 年,这个赌徒又干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吉利以 18 亿美元的价格将沃尔沃汽车公司收入囊中。李书福看准了,不顾一切地干。*终,这个拥有 86 年历史的欧洲豪华车品牌,被一个做汽车仅 12 年的中国汽车公司拿下了。

李书福找美国谈这个事情的时候,人家根本不知道李书福是谁,连见也不见、谈也不谈。写了半年的邮件给福特公司,人家还是根本不理。后来李书福急了,直接找上门。谈啊谈,磨啊磨,终于给李书福搞成了。李书福事后说:三分靠自己,七分靠天意!但当时,全**几乎所有人都在等看笑话。如今7年过去了,那些等着看笑话的人,恐怕要失望了。现在,沃尔沃汽车的业绩又好得不要不要的,**大幅增长!

不仅如此,李书福还继续把一个个知名汽车品牌纳入囊中,准备打造中国自己的汽车王国!一步步,李书福走得步步惊心,下手极重,独向虎山行。这厮就是一个从头到尾都流淌着赌徒血液的主儿,超级相信自己的直觉,一旦下了决心,就孤注一掷!

这个时代属于敢想敢干的“疯子”!可以说,李书福是典型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家。中国成功的企业家,大都有一种共同的特质,那就是豪赌+混不吝。正是这种商业气质,让他们能够熬到*后也笑到*后。

企业家特别是创业者,就是要敢于赌。赌什么?赌时机。因此,成功的企业家,和经济学家不一样,时机来了,看准了就得干,有条件要上,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反正要干成!

同时,企业家也要有承受旁人非议的钝感力。李书福收购沃尔沃之时,全**在等着看笑话,今天进军奔驰,不知道又有多少人认为他疯了!马云曾说过:任何一次机遇的到来,都必将经历四个阶段:“看不见”、“看不起”、“看不懂”、*后:“来不及”!这次,李书福又下了豪赌,而且是打破陈旧模式,让所有同行不敢想象的豪赌。也许未来,你今天看不起的吉利,将让你高攀不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