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破产了吗?王健林战友离职原因

2017-12-15来源 : 互联网

王健林和他的万达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这些天更是成为了焦点,很多的媒体都在猜测王健林是否要倒台了,一直活跃在大众面前的王健林在*近似乎是沉寂了一点,面对大众的质疑,现今还没有回复过,下面跟小编一起看看。

听说万达资产在6个月缩水500亿!不知道王健林*后是否真的会像他曾经在万达年会上唱过的歌《一无所有》。

*新的相关消息是跟随王健林的两员元老级大将大连万达集团**副总裁尹海和万达商业地产副总裁陈平从万达离职了。这一消息的发布更是让人猜测万达正遭遇了一个大坎儿,毕竟这两位在万达的时间可不短。特别是尹海,王健林的老战友,从1993年复员后就加入了大连万达,先后在万达财务和万达行政上待了24年。而陈平是在2001年加入的万达,在离职前还是万达商业地产副总裁兼任万达学院院长,到现在也有16年的工龄了。

在过去的这些日子万达到底遭遇了什么,是否正如某些媒体报道的,万达遭遇了滑铁卢?还记得今年的上半年,王健林还是中国的*富,可是过了没多久,王健林就有了新的动作,突然将手中的酒店和万达给卖掉,导致资产严重缩水。这是为什么呢?

事件的起因还要从马来西亚吉隆坡市中心的大马城项目说起。听说这个项目招标后原本是中国7家国企与两家日本公司在竞争,然而由于王健林横插一脚,将项目截胡了。正在万达摩拳擦掌,欲大干一番的时候,接二连三的传来了坏消息。马来西亚决定重新招标,放弃万达,而此时中国监管机构发布了一系列的监管规定,万达其中的几个**项目都被监管了。这下子没了资金流动的万达再也没办法去竞争大马城项目了。

从这个事件中,我们可以看到万达的资金流还是存在着一些问题的,或许今日万达会遭遇这些,跟它一直以来存在的经营策略有关。从一些资料中,我们可以看到王健林是一个很大胆,敢于创新的企业家。他的战略目光也是比较长远的,不但在国内投资,更是进行了海外的长期投资。而在进行海外投资的时候,王健林走的是贷款路线,从国内进行短期的贷款投入到海外。而一旦这些贷款单位收紧了资金链,或是财政监管机构**新政策的时候,万达的款项就会受到影响,就如这个大马城项目。

在大众看来,在全国各地拥有万达地产和各项产业的王健林被评为*富,那就应该是很有*的。但我们往往忽略了一点,那就是这些资产并不都是以现金论的。或许马云的那句一个**一两**很高兴,一个**一二十亿很不高兴,是出自肺腑之言,因为这些*也许还没到手中就又花出去了。

万达在海外进行了大量投资,但这些投资都是回本慢,短期内看不到成效的。喂养一只只吃不生蛋的鸡,再多的资金流也会受影响。另一方面是近年来,王健林做的战略性决策,从房地产慢慢的向服务业和品牌管理转型。

卖房子**还是做服务**,一目了然。不说长远的,就说近期内,卖房子肯定比做服务,品牌**。王健林的这一步更是将万达的现金流截断了;以至于在资金链出了问题后,只能变卖旗下的资产来挽救。

至今万达的具体情况如何,我们还不知道,所听到的都是媒体的相关报道,有人说王健林这次的变卖只是为了轻资产化转型,并不是要倒台了。在王健林本人没有回应之前,我们只能通过这些报道来猜测一二,*后的结果还要看王健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