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小家电行业发展趋势怎么样?

2017-12-18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小家电行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从简单装配向由生产,经营,研发,检测等环节组成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转变,形成了具备相当生产规模和技术水平的生产体系,由于小家电行业进入的技术,资本壁垒报告,有一定的利润空间,越来越多的企业涉足该领域。

中型小家电企业为了突破自身规模发展的瓶颈,扩大延伸相关的产品线,大家电企业利用既有的品牌优势进军小家电行业,因此国内小家电生产能力将不断增强。小家电加盟代理也越来越多。

小家电行业发展趋势

一、消费者爱“尝鲜”智能小家电受追捧。

过去以彩电、冰箱、空调、洗衣机四大件为主的大家电在中国家庭发展普及,随着市场的饱和和消费习惯的变迁,各种改善和提高生活品质的“非必需”小家电开始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于购买扫地机器人、自动刷碗机、智能电烤炉等智能小家电。除了清洁类的智能家电产品外,破壁机、加湿器、足浴盆等主打健康功能的小家电也被摆放在卖场*显眼的位置。

二、年轻人成小家电消费主力军。

除了在实体店购买智能小家电,很多“嗅觉”灵敏的年轻人也会选择网购“新鲜”小家电来体验。80后是“懒人”一族,家里的扫地机器人、智能电烤炉等都是从网上购置的,虽然价格比普通家电贵了不少,但能帮助自己摆脱繁重的家务活。

三、“小、轻、奢”成小家电发展趋势。

现在的小家电,除了品质越来越好外,还加入了很多智能技术。尽管小家电生命周期短、更新频率高,但其市场加速智能化以及**化步伐却十分显著。我们可以预测,依托线上销售为主要渠道的小家电消费市场正迎来一个**的品质消费时代,而‘小、轻、奢’则成为未来该市场新产品的*显著发展趋势。”此外,随着消费者更加注重家居生活电器的**、智能与健康环保,家电市场也将逐渐走向中**和细分化。未来,售后服务、个性化服务应用等也将是家电企业差异化发展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