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鱼的你都知道这些挑鱼的知识点么?

2017-12-19来源 : 互联网

网上流传说吃“一条腿”的食物更健康,而这“一条腿”食物便是指鱼肉。不过,即使你天天买鱼,或许也不能弄懂哪些鱼不能买,哪些鱼可以买。今天小编告诉你们,以下4种鱼,卖鱼**自己都是不吃的。

1、鱼肉松软的冻鱼。有些个体比较大的鱼,很少人会整条买走,尤其是深海鱼,出水后就会死亡。为此,会采用切割、冷冻的方法,以便于销售、运输。不过,这样的鱼肉容易被反复解冻,导致鱼肉松散,而且反复解冻过程中,鱼肉会发生氧化、细菌繁殖,导致鱼肉变质。

2、肚子鼓起来的死鱼。在买鱼的过程中,如果发现鱼已经死了,鱼肚子发白并鼓起来。需要赶紧销售,而且价格非常低。因为,鱼在死亡一段时间之后,腹部会因为细菌的繁殖,发生膨胀现象。如果是天气热的情况下,还会发生破损、爆开现象。这种鱼不仅有异味,细菌和毒素也非常多。

3、眼睛浑浊发白,内有淤血的鱼,是不能吃的。这种鱼往往都是死亡很久了,不新鲜。不仅味道不好,而且如果吃了会影响健康!饱满凸出、角膜透明清亮的是新鲜鱼!

4、有难闻气味的鱼。一些有煤油味、汽油味、刺鼻气味、泥土味的鱼,卖鱼**从来不吃,因为这些鱼都被污染过的。宁愿吃养殖的,也不吃它们。

如何做到健康吃鱼的9个小妙招

1.个头挑“八分大”的。鱼的个头决定其口感和安全性。太小,鱼还没有长大成熟,肉质不够鲜嫩,鱼刺也会显得格外多。太大,意味着鱼的年龄老,肉质粗糙,体内可能积聚了不少有害物质。因此,买鱼选个头“八分大”左右的比较合适,例如,鲤鱼和武昌鱼以1斤半、鲫鱼0.5斤~1斤、草鱼4~5斤的为宜。

2.鱼眼浑浊塌陷、鱼鳃发灰的不买。选购“冰鲜鱼”,应该先观察其眼睛和鳃。新鲜鱼眼球饱满,角膜透明清亮,鳃丝清晰呈鲜红色;次鲜鱼眼球不饱满,眼角膜起皱,稍变浑浊,有时眼内溢血发红,鳃色变暗呈灰红或灰紫色;**鱼眼球塌陷或干瘪,角膜皱缩或有破裂,鱼鳃呈褐色或灰白色。

3.水箱内水的颜色不对不选。在超市购买活鱼时,要看看“水色”。因为它是水质好坏的体现,如果呈现深绿色或是蓝色,可能是藻类过多,说明很久没有换过水和清洗水箱了,可能会影响鱼的健康。水色清且流动更换的水箱中的鱼,一般会更鲜活。

4.价格太低的不买。价格低得离谱,就要考虑鱼的来源、品质和安全性问题,变质鱼吃下会带来很大的健康风险。

5.现杀活鱼放放再吃。刚宰杀后的鱼肉品质并不是*好的,因为鱼肉会有一个“排酸”过程,需要放置一段时间才更加鲜美。像草鱼、鲢鱼这样的小型鱼,应该立刻冷藏,2小时后再烹调;而大型鱼需要冷藏超过2小时。

6.鱼肉过红过白不吃。鱼因品种不同,本身就存在金枪鱼这样的红肉鱼和带鱼这样的白肉鱼之分,但如果鱼的颜色过于鲜红或呈亮白色,很有可能是染色剂的“功劳”。

7.腌制过的不吃。水产品中可能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在干制或腌制过程中,其中的部分蛋白质发生分解,产生胺类,和亚硝酸盐结合成为亚硝胺,有一定的致癌风险。

8.生鱼片冷冻后再吃。生鱼片中可能会存在寄生虫,寄生虫对热和低温抵抗力很差,在零下20℃的条件下冷冻24小时后可被杀灭,而一般生鱼片餐盘下的冰块**起不到杀灭寄生虫的作用。所以,只有对原料的来源足够放心,鱼才能生着吃。

9.尽量蒸着吃。在所有的烹调方法中,蒸*为健康,烹调温度较低且用油少,能很好地保护鱼肉中绝大部分营养不被破坏;煮或炖,鱼中的有一部分营养可能会流失于汤水中;烧烤的温度较高,容易产生有害物质,并且烤鱼的用油量也不少,破坏了鱼低脂的健康特色;油炸含油量更高,对鱼营养破坏更大,也不建议选用。

标签: 挑鱼的知识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