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有哪些地方非常值得一去?

2017-12-20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人称“羊城”,是岭南文化的代表地,不仅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还有着各种各样的美食小吃,集“文化名城”“吃货天堂”和“购物宝地”于一体,是中国**宜居城市之一。那**次来广州,怎么像老广一样,玩遍各种**?让我来告诉你哦!

一、广州有什么**景点?

01 石室圣心大教堂:“远东巴黎圣母院”

在被花胶海味霸占了整条街的一德路内,藏着一所拥有”远东巴黎圣母院”之城的石室圣心大教堂。这座**教堂,所有的墙壁和柱子都是由花岗岩砌成的,非常的有特色,因此当地街坊给它取了个亲切的名字,“石室”。高耸的塔尖、精致的纹饰,还有红黄蓝绿七色的玻璃,整个教堂,从里到外,都是浓浓的复古气息。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一德路旧部前56-7号(近一德花园);交通:①坐地铁2号线到海珠广场站,走A1出口出站沿一德路往前走到石室圣心大教堂;②乘4、8、61、82、238、823路公交车一德路站下;门票:免费参观;开放时间:平日:8:00-17:30(节假日不休息);周日(公共开放日)7:00-10:00;弥撒时间:周一至周六**场6:30,第二场7:00;周六19:00(普通话);周日**场6:30,第二场8:30,第三场22:30(英语);用时参考:1-2小时。

02 沙面:兼具欧洲风情和文化底蕴

沙面,旧称“拾翠洲”,光看名字,就知道它有多风光旖旎了。这条长约900米的小街上有150余座不同风格的欧式建筑,是广州*有文化底蕴和异国风情的建筑群。适合散步,适合放松,更适合打卡拍照。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珠江岔口白鹅潭畔;交通:①可在广州*车站总站坐823路(坐11站)到市中医院站下,走约110米到沙面岛;②乘坐地铁1号线到黄沙站D出口天桥对面,步行约10分钟即可;门票:免费;开放时间:全天;用时参考:半天-1天。

03 陈家祠:广东的“民间故宫”

岭南文化的代表陈家祠,是广东现存规模*大、保存*完整、装饰*精美的中国清代宗祠建筑,有“民间故宫”的美誉。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活灵活现的砖雕、充满故事的木雕、美观的石雕、冠绝岭南的灰塑、玲珑剔透的和色泽富丽的广绣。在这里,你仿佛可以穿越回千年之前,触碰到旧时光里的那些日子。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中山七路恩龙里34号;交通:①地铁1号线在陈家祠站下车即到;②乘坐公交85、88、104、107、109、114、128、193、204、233、250、260、268、286路陈家祠站下;或3、公交15、52、55、105、133、196、207、232、223、549、555路至荔湾路站下;门票:10元(70岁以上老人免费,学生及退休人员凭证半票);开放时间:8:30-17:30;用时参考:1-2小时。

04 越秀公园:广州的一张名片

作为广州*大的综合性公园,越秀公园陪伴着一代又一代广州人长大,是传统的羊城八景之一。公园里草木繁茂、山水秀美,还有大名鼎鼎的五羊像、越秀山和古迹镇海楼,登高望远,可以一览羊城美景。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解放北路960号;交通:①乘地铁2号线越秀公园站B1出口下,出站往反方向走约几十米即可到达大门;②5、6、10、21、24、33、58、63、101、122、127路公交车至越秀公园站下;门票:免费;开放时间:9:00-17:00;用时参考:1-2小时。

05 中山大学:历史与文化的见证

来到一个地方,总想去当地的名校逛一逛,广州也不例外,而中大也确实美得值得到此一游。历史悠久的参天古树,整齐的红砖小楼,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散发着浓厚的年代感和厚**的文化底蕴。走在校园的绿树成荫的小道上,迎面吹来不远处珠江边上的风,一时间仿佛回到了*美好的校园时光,让人舍不得离开呢。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35号;交通:地铁中大站B出口下车,步行250米;门票:免费;用时参考:2小时。

06 红砖厂创意园:广州的“798”

红砖厂创意园是广州的一个创意园区,号称是广州的“798”。同798一样,这里过去也是由废弃的老厂房——广州罐头厂改造而来,整个园区都是LOFT式的工业风。在这里,你能看到各种小清新的店铺和建筑,能感受到广州*有Bigger的文艺,能唤起你内心埋藏许久的少女心。“咕咚、咕咚”,那是什么声音?是你的少女心在冒泡呢。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员村四横路128号;交通:地铁5号线员村站B出口出到马路对面的公车站(公车站后面是一个超市)坐284、299到员村绢麻厂总站下,在总站可看见一个通往临江大道的道口,从道口往琶洲大桥方向走约500米即到红砖厂大门(南门);门票:免费;开放时间:全天;用时参考:半天-1天。

07 海心沙广场:亚运会举办场地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在哪儿开的?在海心沙广场哟。作为珠江为数不多的小岛之一,海心沙是本地人*爱的休闲场所之一。临近花城广场,据说是观赏珠江夜景点的*佳位置,夜晚的这里,美得不成样子。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临江大道(近广州歌剧院);交通:地铁APM线至海心沙站;门票:免费;开放时间:全天;用时参考:1-2小时。

08 广州塔:必打卡的“小蛮腰”

人称“小蛮腰”的广州塔是世界第二高塔,仅次于东京天空树电视塔,高达600米。广州塔有六项世界之*,其中*酷的要数“*长的空中云梯”和“*高的横向摩天轮”。在这里,可以一览羊城的夜景。每每夜幕降临,整个电视塔亮起了五光十色的灯,成为了珠江夜里*美的一道风景。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中艺苑路;交通:①地铁APM线或者3号线至赤岗塔站;②公交121、121A、204、夜42、旅游2线至赤岗塔站。

门票:①珠江摄影观景平台 20元;②白云星空观光门票 150元(107层白云观光大厅 108层星空观光大厅);③活力游乐二选一套票 228元(白云星空观光大厅 蜘蛛侠栈道/450摄影观景平台);④吉尼斯游乐二选一套票:298元(白云星空观光大厅 摩天轮/速降体验);⑤缤纷游乐套票:398元(白云星空观光大厅 蜘蛛侠栈道 减振系统游览厅 450摄影观景平台 摩天轮 速降体验);⑥一塔倾城通玩套票:498元(白云星空观光大厅 蜘蛛侠栈道 减振系统游览厅 450摄影观景平台 摩天轮 速降体验 488摄影观景平台,不含照片

开放时间:观光层(C、E区) 9:00-23:00;摩天轮 17:00-23:00(星期一),10:00-23:00(星期二至日);用时参考:2小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