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款方式巨变银行卡将消失?多家银行有重大发布

2017-12-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银行传来不少大消息。中国农业银行上线ATM机“刷脸取款”功能,不需要身份证、不需要银行卡,按提示操作,*就自己“吐”出来;中国建设银行宣布“刷脸付款”,设立“0”付**目标……“刷脸取款”和“刷脸付款”安全吗?未来银行卡会“消失”吗……快跟小编来了解~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已从深圳分行开始,宣布商用刷脸付款!不要密码,不要手机,刷脸付款!付款时,只需露出你的脸,再输入手机号后四位,瞬间完成付款。没有手机、没有银行卡,甚至没有密码。“明明可以靠脸吃饭”终于**只是一个网络段子。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也许建行的刷脸付款已经让你激动不已,但它的**目标“0付”,将让你更为之惊叹!

何为“0付”?建行宣布的**认证方式。放弃一切工具和负累,用我们自己的生物特征,取代手机、密码、银行卡。也就是说,刷脸只是刚刚开始。未来,你的一个眼神、你的静脉指纹,甚至你的声音,都能成为建行识别你的暗号。

银行卡将消失?农行、建行、招行已实现“刷脸取款”!早在今年9月份,中国农业银行便开始为其遍布全国大江南北的ATM机,上线“刷脸取款”!人们无需携带银行卡,只需要站在农行ATM机前,看一眼摄像头,再输入手机号、取款金额、密码,自动吐钞,拿走现金。

据悉,农行总行已下发通知,要求全国**。将为全国24064家分支机构、30089台柜员机、10万个ATM机安装人脸识别系统!除了农业银行外,招商银行也属于较为激进的AI技术探险者。2016年,招商银行在全国106个城市近千台ATM机上实现了“刷脸取款”的功能。

“刷脸取款”方便吗?每天限取3000元,不到一分钟完成操作对于刷脸取款功能是否需要单*进行开通的问题,农业银行客服人员告诉中新网,“刷脸取款”无需开通;而招商银行客服人员表示,这一功能需要开通,流程为登陆手机银行,点击“我的”-“全部”,在“助手”中点击“ATM刷脸取款”,即可开通。

此外,“刷脸取款”存在额度限制。招商银行当日单卡累计取款限额为3000元;农行为每日单笔不超过3000元,日累计不超过10000元,且单日不超过5次。建设银行这一上限为2500元。同时,建设银行还可以选择“刷脸取款设置”对系统内已存的正脸照片进行修改,也可以关闭刷脸取款功能。此外,目前的刷脸取款暂不支持存款、转账以及跨行取款。

“刷脸取款”安全吗?360人工智能研究院视觉分析**邱学侃告诉中新网,“刷脸取款”采用的是人脸比对技术,即对比取款机前的人脸和系统中用户身份证注册的人脸是否为同一人,比对前要**摄像头前的人脸是****的,即活体检测。关于“刷脸取款”是否安全,相关银行对媒体称,该技术安全,可**抵御照片、换脸视频、翻拍、面具攻击,识别准确率高。

不过,不少人依然担心,类似3D面具等技术仍有可能攻破这一技术。邱学侃则强调,“刷脸取款”并不是刷了脸就能取款,而是先刷脸加输入手机号进行身份比对,然后再输入密码才能取*。因此刷脸起到的作用是替代实体银行卡片,而取款的安全性主要仍是通过密码**,关键还是**取款密码不泄露。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黄迪表示,每一个技术都不可能是**的,高科技技术都是同时存在“攻”和“防”。对于任何科技来说,各种意图的攻击是一直存在的,系统在受到威胁以后,会根据攻击提出一些应急的预案,“攻”和“防”可以说是在共同进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