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有什么好玩的?

2017-12-25来源 : 互联网

昆明是一个非常有味道的城市,因为太美好而不知道怎么形容,这附近有着*美的泸沽湖,有着不如一路向西去的大理,有着太多太多的美好,背负着很多有志青年的梦想,各种景观都是非常的丰富。来到昆明是不会后悔的,你只要记住这一点就对了。

昆明是云南省的省会,位于中国的西南部,这里四季温暖如春,所以也被美誉为春城,它也曾经是滇池流域青铜文化的中心。

与任何一座大型城市一样,除了四通八达的城市交通、林立的高楼外,这里却比其他城市多了一份闲适,有着四季都开不败的鲜花,仿若一个大型的城市花园一般。城市里蕴藏着多个景色秀丽的风景区,把城市和自然结合的异常巧妙。当然,昆明的美食也是吸引游客前来的重要理由,让游客惊讶米线竟然也是人间美味。

除了美丽的风景外,这里的风土人情是云南红土地上绚丽的瑰宝。聚集了多个少数民族的居民的优势,让昆明的民俗文化更加多元化,让游客能感受到淳朴的民族文化。

景点:昆明旅游景区主要分为盘龙、五华、官渡、西山这4个区,每个区内都有值得一探的景点。

景点概况:昆明的旅游景点很多,昆明的西山犹如睡美人般静卧于滇池之上;大观楼上的长联,述写出五百里滇池的波澜壮阔;金殿里陈圆圆的雕像屹立于湖心,历经**沧桑风雨,物是人非,徒留一句冲冠一怒为红颜的感叹。

西山区:位于昆明市西南部,云南滇池所在地,这个区也集中了昆明的精华景点。

五华区:昆明经济*繁华的区,商业街区集中地,人文、建筑景观居多。赫赫有名的云南大学老校区也位于此,还有集聚了红嘴鸥的翠湖公园。

官渡区:位于昆明的东南部,拥有千年历史的古镇,文化积淀厚重。

盘龙区:位于东北部,世博园和金殿风景区集中在这个区域内。

必游景点***5

1、石林国家地质公园

石林风景区是中国岩溶地貌(也称喀斯特地貌)比较集中的地区,景区由石林、乃古石林(黑松岩)、芝云洞、长湖、大叠水(飞龙瀑)、圭山国家森林公园、月湖、奇风洞8个旅游区组成,以雄、奇、险、秀、幽、奥、旷著称。石林形成于2.7亿年前,景区范围广袤,山光水色各具特色,石牙、峰丛、溶丘、溶洞、溶蚀湖、瀑布、地下河等景观错落有致。

交通:在昆明东部汽车客运站乘坐到石林景区的旅游直通车,票价29//(含保险1)8:00-18:3030分钟一班,车程约2小时。

门票:通票175/(含乃古石林),大叠水瀑布门票18/人,长湖门票10/人。

开放时间:8:00-18:00

景点位置: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县。

2、滇池风景区(海埂公园)

滇池又称昆明湖,是云南*大的淡水湖,也是中国第六大淡水湖。周围风景名胜众多,与西山森林公园、大观公园等隔水相望,与云南民族村等相联成片。可沿着滇池东岸的观景路走走,这条路修的非常漂亮,冬季时候,市民也常到此投喂红嘴鸥。走完观景路,还可顺路到海埂公园北侧的云南民族村游玩一番,感受云南省多民族的风情。此外,在滇池北端的大观公园内,可以乘坐游船游览滇池风光。游船种类很多,价格都在几十元上下。

交通:在昆明市区可乘坐244473路公交车在海埂公园下车,另外云南民族村有缆车往返于海埂公园与西山。

门票:免费,海埂公园10(8点到晚8)

开放时间:8:00-17:00周一至周五,8:00-20:00周六、周日。

景点位置: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3、东川红土地景区

东川红土地因土壤里的铁铝成份在温暖湿润环境中经过氧化慢慢沉积下来,形成炫目的色彩。这里被认为是世界上除巴西外*有气势的红土地,但景象比巴西红土地更为壮美。游玩红土地*佳时间是4-5月麦子成熟时,9-12月油菜花旺盛生长和2-3月田间偶有残雪的时候。红土地各观景点距离较远,如果需要拍摄落霞和日出的话,建议在花石头村住宿一夜。村里多为农家客栈,价格相对便宜,卫生等条件尚可,大多提供餐饮。

交通:东川红土地位于昆明市东川区西南40多公里的红土地镇,距离昆明市约250公里。

汽车:1.昆明北部客运站乘坐去往法者的班车,在花石头村下车,车费约37/人,每天有7:508:30两班。2.东川区客运站乘坐去往马街的班车,在花石头村下车即可,车费约18/人,车程2.5小时左右。包车:包车价格在200-300元,不包含过路费。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点位置: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红土地镇花沟村和花石头村为中心的周边20多平方公里区域。

4、翠湖公园

翠湖公园是市区*漂亮的公园之一,这里*初曾是滇池中的一个湖湾,后因水位下降而成为一汪清湖,它以翠堤春晓闻名四方,自1985年起,每年冬季都有大量红嘴鸥从西伯利亚飞到昆明过冬,这些小精灵在翠湖栖息,吸引无数游人前来观赏。

交通:乘100101133235z5路等公交车在翠湖东门站下车可达。

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8:00-22:00

景点位置: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67(云南大学正门对面)

5、云南民族村

云南民族村内以自然村落式的民居建筑为主,融园林景观、秀水绿树为一体。园内有傣族、白族、彝族、景颇族等多个少数名族村寨,另外还有民族歌舞厅、宿营娱乐区、游艇码头、循环游览车等游览、观光设施。园内还会不定时上演民族歌舞和大象表演,有兴趣的人要留意演出时间。

交通:【外部交通】1、公交:乘24路、44路、73路、94路、135路、172路、184路乙线、233路、a1路、a4路、a9路在云南民族村站下车2、出租车:从市区内打车前往约253、缆车:云南民族村和旁边的西山森林公园有缆车可以往返,乘坐地点在民族村西南门,单程40元,往返70

【内部交通】1、电瓶游览车:小车2小时(7)300元,大车2小时(14)500元,电瓶车司机可提供讲解和游览建议。2、其他车,四轮脚踏车:车型分两座、四座均100/(3小时),电动车:限乘两人80/小时,平衡车:80/小时,观光循环小*车:30/(可选择站点上下五次),仿古画舫船:20/(游湖一周) 乘坐地点在傣寨门口。3、直升飞机:游览路线:民族村——滇池——西山——龙门。

门票:门票90/人,学生证半价45/人,对持现役军人证、离休证、残疾证的游客、1.2米以下儿童、65岁以上老人凭本人身份证可免费入园。

开放时间:8:30-18:00

景点位置: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0(海埂民族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