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表出炉 可以通过哪些渠道购票?

2017-12-26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距离2018年春节只有不到两个月了。从天津站了解到,铁路部门已完成全国铁路新运行图编制,全国铁路旅客列车车票主要干线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2018年春运时间从2月1日开始,到3月12日结束。除夕当天的*车票1月17日开始出售,网上、电话、*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等多种渠道均可购票。

1、注意购票日期

天津站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当前互联网(12306官网和APP)、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的原则,2018年1月3日可以通过网络购**运*日(2018年2月1日)*车票,1月16日可购买2018年情人节当天(2月14日)*车票,1月17日可购买2018年除夕当天(2月15日)*车票,1月18日则可购买2018年正月初一当天(2月16日)*车票。车站窗口以及代售点延后2天开卖。以此类推。

2、多种购票渠道

购票渠道有:互联网(12306官网和APP)订票、电话订票、窗口购票、自动售票机购票,以及代售点购票。12306官网是互联网订票的**官网,现在有多种移动支付方式,**支付、支付宝支付,购票更便捷。需要注意的是,12306网站和电话订票实行不同车站不同起售时间的措施,8:00至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旅客还可以带着身份证直接去*车站买票,人工售票窗口或自动售票机都可以买票、取票。

3、2018年春运大数据报告:这些城市*车票*难买

近日,同城旅游发布的《2018年春运大数据报告》显示,回家仍然是2018年春运不变的主题,有72%的受访者表示回家是其春运出行的主要目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有13%的受访者选择外出旅游,在别的城市感受不一样的年味。春运期间,预计旅客的平均出行距离约700公里。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量3.93亿人次。同时,春运期间选择民航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民航预计发送旅客6700万人次,在三大运输部门中增幅*大。

虽然2018年春节相对较晚,但因为务工流和探亲流的叠加效应,依然呈现出显著的“东热西冷”分布态势。面对春运客流高峰,热点线路依然一票难求,其中:广州、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福州、宁波、温州、厦门、武汉为*车票*难买的十大出发城市。2018年春运*车票互联网售票的预售期预计仍为30天,这意味着*车票预订高峰期将高度集中。《报告》 提供的基于同程旅游大数据预测显示,除夕前30天为节前购票高峰,在除夕前后形成低谷,春节后开始出现返程购票高峰,一直持续到春节结束。

随着各大旅游预订平台、**钱包等网络购票通道的普及,各家推出的预约购票服务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因此,网络“抢票大战”的实际启动时间可能更早。

4、铁路部门提醒:购买*车票这些事要注意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正确购票途径分别为拨打电话订票、登录www.12306.cn购票、手机12306客户端购票、*车站窗口购票、*车代售点及*车站自动售票机购票。切勿轻信第三方软件,以免上当受骗。

值得一提的是,*车票起售45分钟后,如果部分抢票网民未及时支付,45分钟后这些票源将返回票仓。而根据过往的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在*次放票外,有时铁路部门也会在开售车票后其他时段分批放票,一般在每天的整点、半点都会有车票放出;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此外,*次在12306购票的乘客,需要提前持身份证到购票窗口办理身份核实,否则无法在线购票。网上购票单日取消订单不能超过三次。网上订票单日取消3次订单,系统将暂时冻结订票服务,次日才能**。

2018年春运即将敲响,长三角务工团体票开始办理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22日起,长三角铁路开始办理2018年春运务工团体票。据了解,预售期外受理企业资质审核时间为:12月22日至12月28日。通过资质审核的用工企业于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在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www.12306.cn/mwgweb)提报购票需求; 零散务工人员凭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在车站专窗提报购票需求。

在铁路部门2018年1月2日组织配票后,用工企业可登录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查询和确认配票结果,选择“网上支付”或“窗口支付”,选择“网上支付”的,可于开车前凭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换取纸质车票(网上支付的车票,改签需到车站窗口办理);选择“窗口支付”的,需于2018年1月7日23:00前取票。车站专窗提报需求的零散务工人员可到任意窗口凭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支付取票,支付取票时间为2018年1月3日至1月7日23:00。

据了解,铁路部门已完成全国铁路新运行图编制,全国铁路旅客列车车票主要干线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2018年春运时间从2月1日开始,到3月12日结束。除夕当天的*车票1月17日开始出售,网上、电话、*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等多种渠道均可购票。需要注意的是,12306网站和电话订票实行不同车站不同起售时间的措施,8:00至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