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服装行业发展前景怎么样?

2017-12-2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国老年化的趋势不是预计,而是不可抵挡正在发生的事实。作为服装行业中一个消费大群的中老年服装也慢慢走上前台,加上老来俏思想推动,我国的中老年服装将迎来高速专业发展的大潮。

中老年服装行业发展前景

目前,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1.44亿人,占总人口的11.03%。据某**预测,未来几年,中国将迎来人口老龄化高峰。传统的观念往往认为老年人是社会的边缘人,但却忽略了中国进入高龄化社会之后,庞大的老年人群体为形成一个*大的老年消费市场奠定了基础。拥有数以亿计的老年人消费市场是未来中国必然的商机与趋势。

*先,在老年人口增长速度加快,老年人口逐年增多,老年人购买力也在增长。虽然传统老年人的服装消费观念节俭,但其中也有一些老年人怀有强烈的补偿消费心理,渴望补偿以前没有实现的消费需求和愿望。而且随着持有享受生活、追求品质生活观念的准老龄人口的逐渐增多,现代老年人对审美的、娱乐的、健康的需求意识和消费欲望越来越强.

他们比传统的老人更主动、更强烈、更舍得为满足自己较好的物质、精神需求而投入和消费。据有关统计显示,服饰穿着的消费占老年人消费领域比例的三分之一,而服装的消费需求由传统的满足防寒的基本功能需求向追求品位、时尚、讲究环保和健康的新趋势发展。

其次,即使老年人自身节俭,经济条件有限,但是***的社会中坚力量——他们的子女,出于孝顺、报答、感恩等等原因,更加关心自己父母的生活,也舍得花*。老年人自身条件的局限不可能减少老年人的需求,市场始终都是那么大。

综上,目前我国老年人口规模、购买能力、消费倾向表明我国老年服装需求量大,由此可见,中老年服装市场的发展前景看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