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用品行业发展前景怎么样?发展趋势如何

2017-12-2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文具用品行业已经形成一个年消费达3500亿元的庞大市场。近年来,国内文具产品的消费逐渐呈现品牌化、个性化的趋势,品牌文具用品连锁店不断涌现,文具用品销售终端连锁化的特征明显,国内文具市场呈现出消费升级的新局面。

文具用品行业发展前景

近年来,随着儿童、学生、办公消费群体的扩大和消费能力的提升,中国文具市场规模呈扩大趋势。未来,伴随我国城镇化水平的不断提升、居民消费水平持续增长以及国家对教育事业的大力投入,我国文具市场预计以后年度仍将持续增长。

文具行业是典型的"小产品、大市场"。据某**数据显示,中国文具行业(不包括办公设备)每年市场规模约1500亿元,而**文具市场规模约2500亿美元,约等于16700亿的庞大市场规模,与中国人口占**比重约20%相比,中国文具市场规模仅约占**文具市场规模总额的8.60%;从人均文具消费额来看,中国人均文具消费额约仅为105元/年,而**平均人均消费水平约为240元/年,人均文具消费额还不到**平均人均消费水平的一半。作为一个传统的文化大国,中国的文具市场需求依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文具用品行业发展趋势

1.文具消费趋于品牌化、个性化

笔类书写工具在日常学习、工作中使用频繁,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提升,消费者更倾向于选购产品质量、设计水平、终端形象、用户美誉度等方面表现**的品牌产品。品牌是企业产品质量、特征、性能、用途等级的概括,凝聚了企业的风格、精神和信誉,会广泛地影响消费者的购买行为。

2.文具销售终端趋于连锁化

随着文具消费品牌化趋势的加强,品牌文具商不断**连锁经营的模式,普通文具店也呈现出积极参与连锁加盟的趋势。普通文具店曾是文具销售的主流渠,但由于进入门槛低,价格竞争激烈,很多普通文具店因管理不善、资金不足等原因造成**能力较弱,经营不稳定甚至被淘汰。加盟品牌文具连锁经营,有利于改善门店形象,提升销售产品的品质定位,一定程度上增强抗风险能力,因此近年来,文具销售终端连锁化趋势显著。

3.文具消费注重个性化、**化

目前学生、年轻的办公一族更青睐于创意化、个性化、时尚化的文具,这类文具往往具备*特的创意化的设计、外观新颖时尚、色彩艳丽,能满足基本的功能性需求,也大大提升消费者的用户体验。同时,在绘图、财务、设计及礼品等领域,专业的**文具消费群体在不断增加,专业性强、品质佳、价值较高的**文具逐渐成为推动文具消费的新亮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