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行业发展前景怎么样?发展趋势如何

2017-12-29来源 : 互联网

超市正在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大卖场、精品超市、会员店多业态“全面开花”,随着经济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中产阶级的崛起,**超市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和喜爱。

2015 年中国实体商超税后规模2.9 万亿元,同比增4.1%;其中大卖场/标超/便利店规模分别为0.7 万亿/2.1 万亿/0.06 万亿元,同比+5.2%/+3.5%/+7.6%。预计2020 年实体商超市场规模可达3.3 万亿元,2015-2020 年CAGR2.4%;其中大卖场/标超/便利店业态规模分别为0.8 万亿/2.3 万亿/0.08 万亿元,2015-2020 年CAGR 分别为+3.1%/+2.0/+5.4%。

2015 年商超品类电商交易额为2125 亿元,同比+41.0%,渗透率6%;预计2020 年可达5158 亿元,2015-2020 年CAGR19.4%,渗透率提升至13.6%。从增量角度,预计2020 年中国线上线下整体规模较2015 年增加6719 亿元;其中实体商超增量为3686 亿元,占增量的54.9%;

不难想象,未来几年里,超市行业在一二线城市将会以小业态趋势发展,二三四线城市的商圈、卖场将会非常普及,遍地开花。所以对于超市来说,提**率、节约成本、提高便捷性,将会是超市行业的**关注的。

超市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1、“互联网+”将带来更多零售创新

电子商务、O2O、互联网+带来更多零售创新,区域**零售商商业地位更加牢固、商业价值大大得到提高,将会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无论电子商务的科技手段如何变化,经营的核心始终围绕商品和服务,所以只要商品和服务做好,电子商务就会帮我们锦上添花,让我们更加有竞争力。

2、安全食品生产将是区域零售企业的投资红利

安全食品生产会是区域零售企业的投资红利,比如豆制品厂、面点加工厂、烧腊厂、腊味加工厂等等直接和民生息息相关的食品加工,由于有**竞争优势的销售平台,所以必定能够在这方面有所成就。投资、收购、整合这些与菜篮子息息相关的食品加工业,应该会有极大的商业机会。

3、创新型食品超市越来越受到顾客的青睐

食品占比不断增长,**食品超市会亮丽登场。非食商品占比不断下降,特别是洗涤化妆品、电器、服装这些品类会不断衰落;奶粉类继续被专业渠道侵蚀,休闲食品开始衰退,烟酒更加品牌化,红酒会是未来**,饮料成为超市重要利润来源,粮油调料是主要的突破品项,低温商品、日配商品成为主力品项越来越重要。创新型食品超市越来越受到顾客的青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