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行业的现状怎么样?发展趋势如何

2017-12-31来源 : 互联网

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基本实现家家户户都有车,不管是小轿车还是摩托车,它们都需要轮胎。随着中国橡胶消费量的持续增长,免征子午胎10%消费税、取消轮胎项目行政审批等优惠政策支持下,我国轮胎工业得到快速发展,在中国这个*大的消费市场环境下,不少投资者看到了这个商机。

轮胎行业的现状分析

轮胎工业发展至今已有160多年历史,中国橡胶轮胎外胎产量整体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产量均高于7亿条,如今,中国汽车行业尤其是轿车市场的“井喷”式增长,直接影响我国轮胎行业自三年前以来也持续呈增长态势发展,尤其在前两年,轮胎行业创下了十年来的*好业绩。

从宏观上看,未来几年我国国民经济增长速度虽会有所放缓,但仍将保持8%~9%的增长速度,根据我国公路、汽车、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规划,有关方面预测,*近一年我国轮胎总需求量约3亿条,其中子午胎2.1亿条,子午化率达70%

轮胎行业的发展趋势分析

党的***三中全会后,城镇化步伐明显加快,人们购车意向明显增强。道路交通法及*理超载落实,我国运输指数有明显的复苏迹象。这些因素决定我国国内对轮胎的需求不会“冷”,预测将与汽车产业发展速度相当,增速在10%左右,而我国轮胎行业的发展趋势大致呈现以下几个方面:

1.成本优势促进出口

在国外市场,轮胎的大环境也向好,国内及出口市场需求增长共振,预测我国轮胎近两年年产量有望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半钢胎增长幅度估计达到12%左右,全钢胎增长幅度在10%左右。工程胎在经过一年多沉寂后将出现复苏,估计增长幅度达到10%左右

2.产品结构继续优化

产品结构的优化,加强了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在原材料价**的情况下,行业没出现大面积亏损现象。目前,我国子午胎行业正处于腾飞阶段,内外资企业都在增资扩产,这个过程预计还将延续2~3年的时间。因此,未来两年我国子午胎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在此期间,与子午胎相关的行业如橡胶机械、橡胶助剂、骨架材料等,都还有发展的潜力

3.促进民族品牌做强做大

中国轮胎民族品牌的优势在于做*适合中国市场的轮胎。与洋品牌相比,国产轮胎虽然在品牌知名度、技术等方面处于劣势,但在网络建设及售后服务等方面并不逊色。轮胎产业是一个高投入低产出的产业,*先要形成规模效应,才能降低成本,然后是在管理上尽量避免短期行为,加速企业现代化管理的进程,同时还要加强企业的研发能力,加大在研发方面的投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