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马妹妹”创业如今身家200亿

2018-01-03来源 : 互联网

她是一个普通的浙江妇女,从24岁开始一直做着和光有关的事业。在今年她和丈夫以190多亿成功入选胡润百富榜,在浙商会结识马云,因为同样姓马,一直被马云称为自家人,亲切喊为“马妹妹”。

如今风光无限的她,谁又会知道*开始她也是从一个6个人的小作坊开始创业,一步步走到今天?她就是欧普照明的CEO-马秀慧。

马秀慧于1972年出生在浙江省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因为家庭过于贫穷她的亲生父母无奈之下只能把他送到一个商人家庭抚养长大。养父母没有小孩,把所有的爱都给了马秀慧,她的童年称得上幸福。

马秀慧出现在别人面前,大家都一致认为她是典型的江南女子,温婉灵气就是她给人的标签,但这些仅仅是她的表象,马秀慧骨子里藏着的是敢想敢做的大胆和叛逆。但在17岁那年,她做出了一件让所有人都难以接受的事情。

在马秀慧17岁那年,结识了现在的账户王耀海,两人私定**但是遭到养父母的强烈反对,养父母希望她能专心读书,不应该过早的涉足感情。但年轻的马秀慧一再坚持抗争,*终离家出走。与男朋友王耀海一起南下创业,并发誓一定要做出成绩来,一定衣锦还乡。

马秀慧和王耀海离开浙江,来到广东中山,什么都不懂的夫妻两在一个小镇办起了农场,战战兢兢的经营了一段时间,眼看要有收成的时候,老天爷并不买账来了一场台风,他们的农场被夷为平地,夫妻两血本无归。夫妻被迫重新选择创业方向,踏入照亮他们一生的照明行业。

马秀慧夫妻两开始做起了灯具的带你商,那时候非常辛苦,慢慢的积累了一点资金,夫妻俩开了他们自己的灯具店,但是他们并不满足。当时的市场上还没有什么灯具类的品牌成形,而品牌概念在夫妻两脑中一直挥之不去。“前店后厂”的模式在他们脑海中慢慢成形,他们拿出了自己所有的积蓄3万块,开了一个小作坊,收了6个负责包装贴牌的大妈,专门包装一些国外的灯具。这个小作坊就是今天大名鼎鼎的欧普照明的前身。

马秀慧由于很小就和王耀海辍学南下打工,没有学历的她却要管理着一堆的博士、硕士这个问题一直都很困扰她,这时她遇到了人生中的一位贵人,这位贵人点醒了她:做企业野心和禅心都得具备,要降服别人*先得降服自己,*大的敌人不是外物,**都是自己。这个贵人就是现任的浙商会长-马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