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刨花板的市场前景如何呢?

2018-01-05来源 : 互联网

代理刨花板的市场前景如何呢?

在过去的五六年间,人造板产业保持了年均6%的增长速度。然而随着当今世界可采森林资源日益减少,而社会经济发展对木材及木制品需求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对人造板的需求也随之增加,刨花板作为三大人造板材之一,深受市场欢迎。

代理刨花板的市场前景如何呢?

一、刨花板行业发展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人造板工业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作为人造板三大主体产品之一的刨花板,无论在企业数量、生产产量、产品质量以及市场容量等方面,还是在进出口贸易方面,都已经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

一方面我国的刨花板生产在满足国内需要的同时,也在努力提高质量,加大出口力度,积极参与**市场的竞争。另一方面,我国家具业和装饰装修行业发展迅速,对近年来**上不断涌现出的刨花板新产品有着强烈。我国已经成为一个刨花板生产和消费的大国。

中国刨花板生产经历了由20世纪80年代的上升,到90年代的下降再由2000年的再上升的反复过程。刨花板由于质量差和其它一些原因,被市场抛弃后,许多刨花板企业吸取教训,引进国外的先进生产线和提高工艺水平后,近年中国的刨花板质量有了明显提高,又重新被市场所接受。

2014年,我国刨花板产量达到1672.86万立方米,同比增长12.83%;2015年1-5月生产刨花板668.19万立方米,同比增长5.49%.2015年10月中国刨花板产量为1,543,265.93立方米,同比增长5.01%。2015年1-10月止累计中国刨花板产量14,355,202.34立方米,同比增长3.95%。

二、刨花板市场前景分析

寻求资源丰富、价格低廉的胶粘剂是发展刨花板生产重要因素,因此林产资源和造纸制浆废液的有效利用已越来越受到重视。单宁甲醛胶及亚硫酸盐纸浆废液胶用作胶粘剂已取得成功,水泥、石膏等制成的无机胶粘剂也已得到应用;而更具吸引力的是无胶粘合***,它的出现将使刨花板工业发生根本性变革。

至于刨花板本身,由于定向型结构在力学性能方面显著优于随机型结构,可以用来代替胶合板甚至部分锯制板材,故大有发展前途。刨花板表面装饰加工也将出现更多的新材料和新工艺,并有可能通过多品种多功能饰面材料预制的专业化,形成一个*立的新兴工业门类。

我国刨花板工业的进步还仅仅是个开始,虽然目前中国人均消费的刨花板水平还比较低,但是随着国家加快建设小康社会步伐,积极推进城市化进程,加大城市公用设施固定资产投资,建设**性住房。

给刨花板行业发展带来机遇,装饰、家具、包装、造船、汽车、建筑等各个行业对刨花板的需求将迎来新的增**峰,刨花板产品应用领域会越来越大。未来几年刨花板的需求将大幅上升,成为人造板产品中增长*快的板种,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