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会所行业发展趋势怎么样?

2018-01-06来源 : 互联网

现如今,在众多消费者观望着不断上涨的房价、物价,内心煎熬的时候,母婴儿童一类商品的销售价格却在不断上涨,从两三百一罐的奶粉开始到四五百元一件的儿童服装,从二千多元的婴儿车到月嫂一个月上万的佣金,甚至有些人愿意投入几十万元入住月子会所以求有一个优越的月子环境。

月子会所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新生人口催生市场需求,消费升级推动行业发展

近几年,我国的人口出生率保持在12‰左右。2015年,***五中全会决定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王培安副主任表示,“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今后几年出生人口总量会有一定程度的增长,*高年份的出生人口预计超过2000万人”。

随着80、90婚育高峰期的到来以及全面二胎政策的实施,预计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我国年新生人口将维持在1600万以上,这客观上为月子中心的成长与发展**了条件。随着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消费水平的提高,新生儿父母健康意识的提升,对产后母婴服务的需求逐渐增加,月子中心“一条龙”式的母婴服务受到***产妇的欢迎。

市场渗透率低,规模增速趋稳

2010年我国月子中心市场规模约10.2亿元,2014年规模约4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2.45%,与我们上文推算结论基本一致。我们认为,在新生人口红利、消费水平提升、消费观念转变、产业政策**等多重因素的推动下,月子市场规模将持续增大。保守估计未来月子中心市场的年增长率为25%,预计到2019年月子中心的市场规模约为150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