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行业市场前景怎么样?发展趋势如何

2018-01-08来源 : 互联网

现代快节奏的生活已经让越来越多的人去向往简约和宁静的生活环境。他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想得到属于自己的那份舒畅。而皮床是一个可以提供这样环境的物体,迎合大众消费者的需求。

家具行业市场前景

由于人均家具消费水平低以及家具制造企业长期依赖出口品种单一的家具,我国家具行业的整体档次较低,呈金字塔形,约80%的家具企业为中小型企业,生产销售低档家具。

然而,这一现象正在改变。一方面,随着城市中高产人群数量、**酒店家具需求的增加和消费观念升级,**家具和个性化家具的需求逐渐提高。另一方面,城镇化的发展导致一些低产的农村人口进入城市,带给家具行业新一轮的低端需求。

家具行业发展趋势

1.坚持品牌建设和创新

目前我国已产生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的家具企业,有的成功上市,一批企业积极工作,进入股市。未来家具行业以品牌企业为中心的集团将陆续出现。通过科学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营销创新,增强品牌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品牌附加值,扩***影响力,促进品牌企业的持续稳定发展。

2.提升管理水平

目前,我国家具企业管理者综合素质快速提升,很多有知识的管理者进入企业,快速适应家具行业发展的新变化。在我国当前的发展环境下,需要企业管理者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工业化与信息化高度融合。实现工业4.0,采用专业化生产,用现代技术改造传统产业,贯彻节能减排理念,减少资源消耗,提高资源利用率。

3.增强行业集中度

在家具行业进行产业结构调整进程中,解决产品同质化严重、产能过剩问题,需要通过企业间的兼并重组行为增强行业集中度,一些产品质量差、经营效率低的落后产能将逐渐被行业淘汰,这是行业实现质的飞跃的必经阶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