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东寒潮携雨来袭

2018-01-09来源 : 互联网

受寒潮影响,近日广州市区*低温度将降至5℃左右,从08日10时53分起,广州市天河区、越秀区、荔湾区寒冷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预警信号。下面是2018寒潮*新消息,一起看看吧!

2018广东寒潮携雨来袭

上周六广州持续降雨,打乱不少人的出行计划,昨日雨势终于减弱,天气稍微转好,但这只是“暴风雨”的前夕。今天凌晨前后,寒潮级别的冷空气将携雨自北向南影响广东,广州*低温可降至5 。降雨、降温加上北风,体感更加寒冷。

上周末,在中等偏弱冷空气及南边海上的暖湿气团共同影响下,粤北和珠三角迎来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上周六广州持续降雨,到晚上雨势增大。看12小时雨量统计,广州周六晚大片雨量突破50毫米,也就是说已经达到大到暴雨的标准,这是广州2018年**场暴雨。

周日清晨,降雨云团依然盘旋在广东上空,粤北和珠三角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小到中雨。降雨云系主要在粤北和东部地区活动,据广东气象台消息,截至昨日早上8时55分,有14个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生效,主要集中在粤北和粤东一带。相对来说,粤西及珠三角中南部市县天气好一些。广州刚好处于降雨云系间隙,天空虽然还是阴阴沉沉,偶有小雨,但6日晚的暴雨总算止住了,温度相比6日还上升些许,介于9 至15 之间。

虽然不少人觉得不冷,实际上昨日的气温不算低。因为此轮冷空气不够强势,靠降雨**气温,力度还是稍显不足。全省范围来看,韶关和清远等北部市县*低温5-9 ,珠三角南部市县和粤西南部*低温14-18 ,其余市县*低温10-14 。然而昨晚起,局势迎来大扭转,寒潮级别冷空气携雨来袭,自北向南影响广东,气温将真正实现“大跳水”。

7日夜间至8日,寒潮开始自北向南影响广东。昨晚粤北“*当其冻”,今晨前后冷空气到达广州,预计中午前后到达华南沿海。昨日傍晚,广东省大部分市县橙色、黄色寒冷预警信号已生效,粤北偏北地区有乐昌、连州等7个市县高挂2018年*个道路结冰预警信号。

寒潮与暖湿气流混战下,雨继续下,还会刮起北风,广东将在冷风冷雨中开启速冻模式。据广东气象台预测,届时广东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8-10 ,过程中降雨会持续影响,今明两天大部市县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中,中北部市县会有5 以下低温和霜(冰)冻,伴随中到大雨,视线受影响;粤北山区气温跌至0 到零下5 ,结冰路面会增加驾驶危险,不宜出行。

广州:雨势将减弱 回暖需耐心

具体到广州的情况,昨日夜间至今日,广州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今天凌晨前后寒潮级别的冷空气将携雨自北向南影响广州,日平均气温下降7 至9 ,过程中*低气温预计出现在明天,可降至5 左右,北部山区*低温约为0 至3 。昨日,广州花都区、从化区寒冷橙色预警已生效,其余各区寒冷黄色预警生效。此外,广州陆地和海面风力也明显增大,陆地*大阵风4-5级,广州港6-8级。

明天风雨照旧,但随着天气系统减弱,雨势也会逐渐减弱。到10日,预计会雨过天晴,寒潮过程也会逐步结束,不过回暖却需要耐心等待。据广东气象台消息,10日清晨,广东中北部还会有一片5 以下低温地区,霜冻和冰冻也没有解除;粤北山区*低温将继续保持在0 以下;广州*低温依然徘徊在6 至7 左右。

乳源大桥出现降雪

9:00:今晨乳源大桥一带出现明显降雪。记者从大桥高寒山区群众处接到报料,当地昨晚开始出现雨夹冰粒现象,到了今天清晨则出现了小雪。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正在赶赴现场采访。受低温和持续降下冻雨影响,今天上午9时许,京珠北高速云望大桥路面已经出现厚度达5厘米的冰层。京珠北高速已不具备安全通行的条件,目前南北行车辆被紧急分流至相同走向的乐广高速行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