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为什么还是需要找中介的?

2018-01-09来源 : 互联网

在外漂泊工作肯定要租房子,为了省事便捷,通过中介租房子成为一种重要的渠道。有人认为租房找中介很好,中介可以使租房变的简单。也有人认为租房找中介不好,生活中很多黑中介骗*的案例比比皆是。

那么究竟租房要不要找中介呢?什么情况下租房要找中介,什么情况又可以不找中介呢?小编认为,租房找不找中介要看自己的情况,如果急租房、嫌麻烦,不了解租房地区的情况,租房找中介是很好的选择。

1、着急租房要找中介

租房生活本来就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可能有时租房需求比较急切。例如房东突然收回房子、工作的突然变动、临时急迫的异地培训出差等等情况都可能导致在租房时时间上比较紧迫,这时候租房子要不要找中介呢?很显然,时间很紧急时,单单靠自己微薄的力量去筛选租房信息,找房子看房子显然是不可能的,这时租房就要找中介。

中介公司一般扎根于社区,经营范围局限于一定范围内,对于想找某个特定区域房子的人来说,租房中介是很好的选择。租房中介手中往往掌握着大量房源供租客选择,对于社区的熟悉程度几乎无人能出其右。租客只需将自己的租房要求告诉中介,就可以等着中介**房源,看房验房啦,自己不用去筛选复杂的信息,十分省心。

2、租房嫌麻烦要找中介

租房找房看房是个比较繁杂痛苦的过程,小王对此深有体会。早在2017年3月份的时候,小王就开始准备换租房子,在网上看了无数房源,期间除了筛选房子外,还要警惕租房骗子。而且几乎每个周末都要去联系房东看房子,然而每次的看房都不是很满意。由于刚开始对工作地点周边不是很熟悉,找房子变的很困难。在看了很多房子后,终于在2017年10月才租到合适的房子,整个找房子的过程持续了整整7个月。

现在想来,小王也是任性,为了省下几百块*的中介费用,可谓是耗尽脑汁。小王是个不嫌麻烦的人,但这么多时间用来干什么不好,为什么非要浪费在找房子上呢?因此,如果嫌找房子麻烦,还是找中介比较方便。中介可以根据租客的需求**合适的房子,而且一旦有新房源,也会**时间联系租客,这样租客再也不用时时关注着网站,刷新新房源了。

3、不了解租房市场更要找中介

有许多毕业生刚毕业就去了其他的城市,但人生地不熟,对该城市非常不了解,也不清楚当地的租房市场价格。哪些房源信价比高,需要提供什么资料等等,所以这时候还是需要找中介了解情况。中介一般都有自己负责的版块,对负责版块的房源情况还是非常了解的,这样也可以更快更好地找到符合自己新意的房源。

标签: 租房找中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