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潮汕各地冬至饮食小吃有哪些?

2018-01-09来源 : 互联网

广东历来被人们认为是我国的美食大省,境内的潮汕地区更是向来以种类丰富的在地小吃而闻名,逢年过节的时候更有各种令人唇齿留香的美味,那么就让饮食文化为你介绍2018潮汕各地冬至饮食小吃有哪些?

冬节丸:潮汕人过冬节要吃“冬节丸”,冬节丸是用糯米粉和少量番薯粉加开水调节而成,与汤丸外皮用料相同,把它搓成圆圆的,吃的时候要用开水煮熟丸子再用白糖调味即可。在普宁地区,也有人把它搓成两头尖尖的小丸,也有人先把糯米粉团搓成小长条形,再用剪刀剪成尖丸。在汕头潮阳、潮南地区也有在冬至丸里加入大薯、淮山等做成甜汤。

东京丸:东京丸是用东京薯淀粉做成的,东京薯是潮汕的特产之一,,学名竹芋,是种在地里的一种薯类,根果白色偏圆的,一般筷子般长度,多数用来煲汤或者磨成粉,性凉,清*去燥。主要是制作成东京丸子和甜汤。

姜薯汤:姜薯,只有在潮阳和惠来的部分滨海地区的山地种植。其中,*出名的是潮阳河溪镇上坑姜薯。上坑姜薯皮薄光滑,薯大肉白,粉泥沾连,品上质优。

姜薯洗掉土削皮,浸水里以避免发黄,把姜薯切成薄片,烧开水后,把放进滚汤的水里面滚一滚,看到薄片的姜薯片自然成卷,就马上关*,不能煮太久,否则会煮得太烂。此后加入白糖就可享用了。在潮汕地区,每逢春节,各家各户都会煮姜薯汤待客。客人来拜年,都能喝上主人做的一碗姜薯汤。

鸭母捻:鸭母捻,传统名小食,*创于清代初年,原名为糯米汤圆。鸭母捻类似北方的汤圆,传统制作要求严格。鸭母捻的馅有四样,即绿豆馅、红豆沙、芋泥、芝麻糖,每粒的馅约15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