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落户通道放松置业门槛降低

2018-01-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广州市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广州将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提出将进一步放宽落户渠道和落户年龄要求,适当放宽放开**群体落户限制,吸引各层次人才在广州落户,到2020年,广州户籍人口将增长至920万左右,全市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79.80%左右。

广州落户通道放松置业门槛降低

从《方案》来看,落户政策有所调整,在全市范围内取消农业、非农业户口性质划分,统一登记为广州市居民户口,取消户口性质的迁移限制,全面实现户籍“一元化”登记和迁移管理,并取消了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迁入前置条件。同时,将加大引进人才入户力度,增加安排各区的引进人才落户指标,特别对黄埔、花都、南沙、增城等区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在积分制项目中设置地区导向的指标。

从增加的户籍人口数量来看,到2020年户籍人口增长至920万左右,全市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79.80%左右,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与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差距较2013年缩小2个百分点以上。据广州市***数据,2016年末广州户籍人口870.49万人,这也意味着,2017年-2020年,广州将增加近50万户籍人口,这便蕴藏着一定的购房需求。

《方案》也提出要适当放宽放开**群体落户限制,进一步落实大中专、中职、技工学校学生户口迁入和军队易地安置退役士兵政策。在留住人才方面,方案还指出要适当放宽入户年龄要求,大力吸引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和留学归国人员等***人才、技能人才、创新创业人才、产业急需人才。

除了放宽落户条件,在完善配套政策方面,《方案》还从财政投入、教育、社保、住房**等方面完善非户籍人口落户。对于此次广州落户政策调整,克而瑞广州*席分析师肖文晓认为,各地人才落户政策放松,本质上是对人口和人才的争夺,此次户籍政策并没有和楼市限购政策捆绑,所以不是楼市限购的放松。

*近几日,兰州、南京、天津、青岛等多个城市出现政策调整。其中,兰州针对部分区域取消房限购;南京***人才买*套房**受户籍限制,且公积金*多可贷120万;天津、青岛也加入人才争夺大战中,放开城镇落户限制,实行“租房即可落户”的政策……

广州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放宽入户政策,让广州入户人口极大地增加,对于想在广州置业的外地族而言,也是极大利好,受社保年额限制,不少外地人只能置业增城、或者从化,而一旦入户广州,限制少了,置业选择就更多样化了,在一定程度上也满足*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小编也在此**满足刚需或者改善需求的**楼盘,以供置业者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