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购票变化是什么?如何避免掉入春节抢票陷阱

2018-01-12来源 : 互联网

时间不停的**天向前,每过**,离春节就越近,而在近段时间里,相信大家都开始在**车票了吧,而在*票过程中,不少人都感受到了今年春运购票变化了,这样一说,那些还不需要*票的朋友或许就会好奇今年春运购票变化是什么了,难道*票变容易了?

今年春运购票变化是什么?如何避免掉入春节*票陷阱

据相关报道称,在1月8日那天,中国铁路总公司就正式表示今年春运网络购票需要验证码的比例将被压缩到15%以下,单是从这项内容来看,可能有的人还是不太明白所谓今年春运购票变化体现在哪吧。那就换句话来说这就是意味着在春运购票过程中,85%的图形验证码都将消失。

这下大家容易理解了吧,购票时的验证码比例下降了,就意味着大家在买票时能更为迅速了。此外,中铁总还表示为了方便用户购票,所以对验证码进行了调整,删除了清晰度不高或是难辨认的图片,并且**不断筛选更新、选择清晰度高的图片,让旅客更顺畅地购票。

简单分析来说,今年春运购票变化就是大家在*票期间可以不用再慢吞吞的过验证码这一关了,要知道*票过程中速度一慢,往往就*不到票了,所以中铁总的人性化做法,自然是赢得了大家的****了。

但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避免掉入*票的陷阱里,因为近期有不法分子冒充铁路客服人员来电通知购票不成功,然后要求旅客办理退票,这时可能就需要用到银行卡账户等,这样就容易被骗子窃取信息进而导致一系列不法行为的发生。

还有的就是有骗子建起铁路官方12306网站**相似的山寨网站,将手机木马病毒伪装成“铁路12306”APP诱骗用户下载安装,盗取用户的银行卡密码、身份证号等信息,大家一定要记得下载真正的12306官方软件。

接着还有有不法分子在网上发布购买*车票的虚假信息,留有以400或800开头的客服电话,用户拨打电话后将落入其事先设置的诱骗陷阱中,所以大家不要随意在非官方渠道购票。

*后就是有不法分子自称可买到*车票,在交易时以做保障为由,骗取用户订金、保证金或预付款,或电话告知旅客没买到票,让旅客按照他们的要求到ATM机或提供银行账号进行退款,利用提供的激活码或验证码,把卡里的钱骗走,大家要警惕以上这些情况,避免掉入圈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