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抢票大战开启谨防四大陷阱

2018-01-12来源 : 互联网

不知不觉距离2018年春节就剩一个来月的时间了,马上就要放假,想想激动!没有一点点防备,春运回家的“*票”时间也已经到了,进入一月中旬,春节*票大战已经开启。

对于需要*票回家的小伙伴来说,这可是一场拼人品、拼运气的“大作战”。可每年春运期间,总有不法分子利用旅客*票的焦急心理,以各种骗术诱导旅客上当受骗。对此小编总结了春运*票期间可能会出现的四大陷阱,一定要小心。

春节*票大战开启谨防四大陷阱

陷阱一:有不法分子冒充铁路客服人员来电通知购票不成功,需要在其提供的网站上输入银行卡账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来办理退票。

陷阱二:有骗子建起用户界面及域名都与铁路官方12306网站**相似的山寨网站,将手机木马病毒伪装成“铁路12306”APP诱骗用户下载安装,盗取用户的银行卡密码、身份证号等信息。一旦在此类网站上输入身份证、银行卡信息,轻则损失车票*,严重的还可能威胁到购票者网银的安全。春运购票信息一定要以12306官方网站或官方手机APP(铁路12306)为准,www.12306.cn是铁路部门**的官方订票网站。同时请牢记www.12306.cn,并妥善保管您的用户名和密码等信息。

陷阱三:某些网上发布的“订购*车票电话”的虚假电话信息,留有以400或800开头的客服电话,用户拨打电话后将落入其事先设置的诱骗陷阱中。切记95105105是**官方订票电话。

陷阱四:有些不法分子自称可买到*车票,在交易时以做**为由,骗取用户订金、**金或预付款,或电话告知旅客没买到票,让旅客按照他们的要求到ATM机或提供银行账号进行退款,利用提供的激活码或验证码,把卡里的*骗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