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广州艇仔粥怎么做?

2018-01-15来源 : 互联网

艇仔粥是由昔日珠江三角洲的水上游民——疍民(又称水上人家)**的,其后又在广州发扬光大。现为广东**的传统小吃之一。

艇仔粥的配料有生鱼片、瘦肉、油条丝、花生、葱花、蛋丝、浮皮、海蜇丝、叉烧丝、烧鸭丝和鱿鱼等。烹制时将滚烫的粥底倒入配料中烫熟即成。艇仔粥以粥底绵滑、味道鲜美、口感丰富而闻名于世。

艇仔粥以新鲜的河虾或鱼片作配料,后来还增加了海蜇、炒花生仁、凉皮、葱花、姜等,吃前当即煮粥滚制,芳香扑鼻,热气腾腾,十分鲜甜。艇仔粥的主要配料为鱼肉、瘦肉、油条、花生、葱花,亦有加入浮皮、海蜇、牛肉、鱿鱼等。艇仔粥以粥滑软绵、芳香鲜味闻名,吃前当即煮粥滚制,芳香扑鼻,热气

腾腾,十分鲜甜。无论在街头食肆,或如白天鹅宾馆那样的五**酒楼,都可品尝到这种广州特有的粥品。在广州、香港、澳门以至海外各地的广东粥品店,艇仔粥都是必备的食品。艇仔粥在行内术语为“一弯”。

原料:粳米100克,鱿鱼(鲜)100克,猪肚300克

辅料:干贝25克,猪肉皮50克,籼米粉(排米粉)50克,花生仁(生)50克, 油条1根。

调料:盐2克,味精1克,大葱3克,姜3克,酱油5克,猪油(炼制)5克,碱3克

制作步骤

1、将干贝去除老筋,用温水浸开,撒碎;

2、鱿鱼食用碱水浸泡,发透后漂洗干净,切成 细丝,放入滚水中烫过;

3、沙爆猪皮用冷水浸发,冲洗干净,切成丝条,放入沸水锅内煮烂;

4、猪肚擦洗干净;

5、烧鸭斩成小件;

6、花生仁去衣,放入沸盐水中滚过,捞出晾干;

7、放入慢滚油锅内,炸至呈金黄色时捞出、沥干油分;

8、米粉用沸油炸香;

9、粳米洗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后捞出沥干;

10、取锅加入适量冷水,先用旺*烧滚;

11、加入粳米、干贝、猪肚,待沸后改用小*慢煮至粥成,用盐、味精调味;

12、其余各料均放入大碗内,冲入滚粥,再加入猪油、酱油、姜(切丝)拌匀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