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湿地日是几月几日?

2018-01-17来源 : 互联网

仅占地表面积6%的湿地,却为地球上20%的已知物种提供了生存环境,是地球至关重要的自然生态系统之一,被人们赞颂为“地球之肺”。2018年人们将迎来第22个地球湿地日,那么就让小编为你介绍,2018年世界湿地日是几月几日。

2018年世界湿地日是几月几日?2018年世界湿地日是2月2日。

1971年2月2日,来自18个国家的代表在伊朗南部海滨小城拉姆萨尔签署了《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重要湿地公约》。为了纪念这一创举,并提高公众的湿地保护意识,1996年《湿地公约》常务委员会第19次会议决定,从1997年起,将每年的2月2日定为世界湿地日。

每年的世界湿地日都会确定一个不同的主题。在这**,世界各国都举行不同形式的活动来宣传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各国**机构组织和公民也利用这**采取各种活动来提高公众对湿地价值和效益的认识,从而更好地保护湿地。

湿地是什么

狭义湿地(wetland)是指地表过湿或经常积水,生长湿地生物的地区。湿地生态系统(wetland ecosystem)是湿地植物、栖息于湿地的动物、微生物及其环境组成的统一整体。湿地具有多种功能:保护生物多样性,调节径流,改善水质,调节小气候,以及提供食物及工业原料,提供旅游资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