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具行业发展趋势怎么样?

2018-01-21来源 : 互联网

家居建材行业是一个传统的行业,也是一个劳动密集型的产业,发展至今经历了很多的坎坷和磨难。改革开放催生了家居建材市场的萌芽。 目前,中国家具产能已经占据**的25%,成为名副其实的**家具制造国。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人们对于床的需求也开始变化,从*初的传统床向弹簧床、智能床转变。19世纪20年代出现了弹簧床;19世纪后期,金属床开始出现;20世纪后期,智能床开始出现。

智能床是床类中*先进、*符合人体需求的产品,作为***床类产品优势愈加明显,将取代传统床成为家具行业的新宠。

床具行业发展趋势怎么样?

一、国民收入增加将会带动智能床行业的发展

国民可支配收入增长是构成家具消费的*大基础。我国智能床市场发展虽然潜力*大,但是我国毕竟低收入人群占大多数,对于他们来说,智能床动辄一两万的价格是一笔不小的金额。根据国家***统计数据,2005年至2014年我国城镇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0,493元提高到28,844元,平均增速接近10%,收入的增加将直接带动消费的增长。

从发达国家家具行业发展历史经验来看,人均收入达到3,000美元后,家具消费将大幅度上升,并长时间持续。在我国城镇人均收入2011年已达到3,000美元,农村居民现金收入已达1,360美元,人均GDP也超过5,000美元的大背景下,家具行业将进入**增长期。随着未来国民收入的进一步提升,国内消费者对家具的消费能力将会进一步增加,家具市场广阔。

二、品牌化将是智能床行业的发展方向

长期以来,床类企业数量众多,但产品同质化严重,消费者选购床类产品多以价格为导向,企业竞争往往以价格战形式出现。随着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和传统家具企业的转型,“品牌消费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品牌效应逐渐显现,购买力进一步向***集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