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酒行业发展趋势如何?

2018-01-21来源 : 互联网

料酒作为调味品行业之中新兴品类,市场销量和利润空间被广泛看好。这其中以料酒为主体的老恒和上市成功; 海天、恒顺、鲁花、厨帮、水塔等调味品名企纷纷推出料酒产品,并着重**;以饮用黄酒著称的古越龙山、金枫也推出料酒加入战团。

据统计,料酒的市场年增长在40%左右,如果把调味用的米酒、老酒、黄酒都算作料酒类别,那么市场容量轻松达到400亿,如此*大的体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竞争,也众星捧月般开启了“疯狂的料酒”时代。

料酒行业发展趋势如何?

一、料酒发展前景看好

料酒2012年产值约58亿,2008-2012年产值CAGR为21.5%;产量约160万吨,料酒行业处于发展初期阶段,未来前景看好,主要源于:(1)消费量可持续增长:来自于餐饮业的发展与人均购买力的提高;(2)产品价格可持续提升,一方面**酿造型料酒占比提高,另一方面品牌企业产品(通常价格较高)更易获得消费者青睐。

二、料酒仍处发展初期,企业可自身经营*占市场

料酒行业仍处于发展早期,市场较为分散,截止 2012年末行业有超过 1000 家料酒生产商,行业按零售额看 CR5 为 28%,按零售量看 CR5 为 14%,其中老恒和占有****地位。料酒作为调味品行业中年轻的生力军,近年被广大经销商所看好,虽然料酒在使用率在上仍然存在着*大的区域性限制,但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及餐饮行业势如破竹般的发展,料酒去腥调味的卖点日益为消费者所接受,市场表现也日益走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