剃须刀行业发展趋势如何?

2018-01-24来源 : 互联网

我国个人护理小家电基本上都是剃须刀和吹风,不断的出现新的产品与模式创新,因此剃须刀行业非常*爆。预计未来随着人们对品质和健康的要求提高,在行业的比重会更上一层楼。那么,剃须刀行业发展趋势如何?请大家接着往下看。

一、行业内并购涌现,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我国电动剃须刀行业**企业寡头垄断的竞争格局已经显现,随着电动剃须刀行业的持续高速发展,行业**企业的品牌知名度、企业规模将一进步提升,缺乏竞争优势的中小电动剃须刀生产企业的生存空间将越来越狭窄,行业内的兼并重组将不断涌现,市场集中度呈进一步提高趋势。

二、“微笑曲线”的两端成为竞争焦点

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升,电动剃须刀**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其逐步将产业链中低附加值的生产环节进行外包,而将竞争**放在品牌运营、研发设计及营销渠道端等微笑曲线两端高附加值的环节。

一方面,电动剃须刀**企业利用自身规模优势,加大广告投入,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塑造优势品牌形象,通过品牌运营提高了企业的竞争门槛及品牌附加值。另一方面,为满足消费者日益更新的消费需求,电动剃须刀**企业加快研发设计,顺应并引导消费者潮流和方向,新产品上市速度越来越快。

此外,电动剃须刀企业在渠道及终端竞争日益激烈,成为影响市场份额的重要因素。销售渠道直接影响企业产品的覆盖范围和到达效率,是企业保持并扩大市场份额的关键因素。终端不仅直接影响产品的销量,而且是树立企业品牌的关键途径,产品在终端的陈列、促销**活动、导购员的影响力、消费者的现场体验等各种因素,直接影响着企业的市场品牌。

三、***、新工艺和新材料应用速度加快

生活品质的提升,使得消费者对电动剃须刀产品美观度、时尚性、智能化、实用性、产品质量等方面不断提出差异化和更高的要求,符合上述需求的产品将受到消费者青睐。

新型节能等环保技术,多刀头、多环旋转式刀网、高转速低噪音的电机、水洗等新工艺,以及各类新材料不断在电动剃须刀产品中更加广泛的应用,推动行业技术进步及竞争升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