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小雪农谚有哪些?

2018-01-27来源 : 互联网

小雪时节,气温下降,冬播结束。开始拉沫子,为牛铺备土,修建房屋,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整修道路,开展副业活动。2018小雪农谚有哪些?

民间与小雪节气农事有关的农谚包括:“千家万户,沫子粪土”、“小雪不破股(分孽),大雪不出土(麦苗)”、“修渠筑坝,天旱不怕”、“修好水渠筑好塘,年年丰收有**”、“修好水利,****”、“光靠自己莫靠天,修好水利万年甜”。

“修渠如修仓,积水如积粮”、“不修沟渠不修塘,五六月里水汪汪”、“地埂不修,有田也丢”、“条条沟渠都打通,排水浇地不费工”、“农闲全在冬,水利莫放松”、“没雨先修房,没旱先修塘,没涝先筑坝,没荒先备粮”等。

小雪到冬至,这段时间是冬灌的好时机,俗谚云:“小雪到冬至,浇麦正适时”、“冬浇半年墒”、“麦子浇五水,馍馍送到嘴”、“有水无肥一半出,有肥无水望天哭”。

小雪时节,农业气象忌无雪。有“小雪雪满天,来年是丰年”、“小雪要是下雪多,来年五月旱天多”之说。

标签: 2018小雪农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