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梦会影响睡眠质量吗?睡觉睡不好怎么办

2018-01-31来源 : 互联网

睡觉的时候做梦是很正常的事情,做梦可以有很多想象的场景,不过在做梦的时候,有些人觉得做梦会影响到睡眠,做梦的时候感觉纯睡觉的时间变少了,在睡觉过程中,有一些不同的阶段,做梦是睡觉中的一个阶段,不同的人群需要的睡眠时间不同!

一、做梦会影响睡眠质量吗

睡眠的主要功能在于促进精力和体力的回复,睡眠对保持健康十分重要,所以大家都特别关心睡眠。一要**足够的睡眠时间。一般而言,成人每天所需睡眠时间7~9小时,老年人需要5~7小时。二要**良好的睡眠质量。质量如何确定?我们经常会听到有人说:*近睡眠不好,梦特别多。做梦能表示睡眠质量差吗?这要从睡眠生理过程来寻求答案。睡眠分为两个时相:一是“慢波睡眠”,另一是“快波睡眠”(也称为“异相睡眠”)。

在整个睡眠过程中,慢波睡眠与异相睡眠相互交替出现。一般先进入慢波睡眠状态,持续80~120分钟后转入异相睡眠,后者持续20~30分钟后,又转入慢波睡眠。如此反复交替4~5次越接近睡眠后期,异相睡眠时间越长。异相睡眠是深睡眠,在此期间绝大多数会出现梦境,也可以说,梦是异相睡眠的特征之一。由此可见,做梦都是出现在深睡眠阶段,梦境多,意味深睡眠时间长。那么,做梦会影响睡眠质量吗?答案是不会。

二、睡觉睡不好怎么办

1、可以睡觉前喝一些温牛奶,牛奶有安神的作用和帮助睡眠的作用。

2、可以睡觉起泡泡脚,*好泡15分钟左右,太长了也不是很好。泡脚能够活血,促进脑部血液循环。注意:热水泡脚并非人人适用。比如,患有脚气的人,病情严重就不宜热水泡脚,因为这样很容易造成伤口感染。孕妇也不宜长时间用热水泡脚。那晚上睡觉多梦怎么办?

3、早早休息。不要太过操劳或者忙碌,能够安排足够的时间安心休息。

4、稍微做一些运动。有时候人体的某种能量无法散发,也会影响睡眠。适当的做一些轻微的运动。至于什么样的运动适合个人,还是要自己去判断和选择,比如慢走或者做做瑜伽,广播操之类的。

5、睡觉前大声朗读一些单词,喜欢的文章等。如果轻微的运动也未必适合你,那么朗读是一种发声运动,呼吸运动以及脑力劳动相结合的方式。可能可以帮助到你。读到累了就差不多。

6、*后,如果你有病症在身,比如发烧感冒等病症。这个时候由于身体的变化也会一反常态的做梦多。那么这个还是跟你身体所生的病有关,赶紧去医院将身体的病*好了,梦多也好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