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梅花肉的做法是什么?

2018-02-02来源 : 互联网

梅花肉是猪肉中的一种,这种猪肉非常适合制作红烧肉,经过适当烹饪之后味道可口迷人,但是要想红烧的好吃,也是需要方法和技巧的,掌握正确的烹饪技巧很重要。*先需要准备所需的材料,然后按照正确的步骤就能轻松制作而成了。

红烧梅花肉的做法是什么?

1、红烧梅花肉的材料

猪身上的梅花肉是个神奇的存在,甭管你怎么煎炸烹炒烧,或者炖多久,都不老不柴,香嫩好吃。用梅花肉做的红烧肉,怎么炖都鲜嫩无比,更简单的是,调味料放一种即可,大喜大的红烧排骨酱,一步到味。颜色滋味都地道的**,红烧肉样子风味都足足的。自然好吃的根本区分不出你是只放了一种酱。还以为你是炒了糖色,各种配料调味料都放的**呢。

材料:猪梅花肉600克,白煮蛋4个。

配料:葱半颗,姜4片,八角1颗,花椒1勺。

调味料:大喜大红烧排骨酱1袋(100克)。

2、红烧梅花肉的做法

1、将梅花肉放入清水中冲洗干净。有时间也可以泡一泡,将血水泡掉。

2、图中可以看到梅花肉的样子,肥瘦纵横交错着兼有,比雪花牛肉的花纹还好看,所以名字也美:梅花肉。然后将洗净的梅花肉切成2厘米左右的厚块状。

3、煮熟的鸡蛋剥去壳,葱姜洗净切好,一袋大喜大红烧排骨酱准备好。

4、将切好的梅花肉块放入锅中,加入凉水,大*煮开后1-2分钟左右即可关*捞出,洗去浮沫。

5、锅中不用倒油,直接将焯过水的肉块倒入,中*,不停的翻炒,将梅花肉中的肥肉炒至出油。炒至出油,这步很重要,香而不腻的关键。

6、炒至能看到锅底有越来越多的油出现了,或者锅中有轻微的叭叭的炸声就说明好了,可以放入葱姜了。耐着性子放心煸炒,直至出油,梅花肉不会被炒老的,更不会因此而柴。

7、将葱姜稍炒几下,炒出葱香味。

8、然后加入一包大喜大红烧排骨酱,花椒、八角,白煮蛋,再加入足量的开水拌匀。水量稍没过肉一点即可。

9、大*煮开后转中小*,加盖焖煮半小时,然后再转大*收浓汤汁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