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鼻血的原因是什么?

2018-02-03来源 : 互联网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经历:有时候擦个鼻涕流鼻血,用力拧鼻涕也会流鼻血,有时候**感觉止都止不住!那么流鼻血的原因是什么呢?

流鼻血的原因是什么?

1、外伤:任何鼻部外伤,均可引起鼻出血。这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挖鼻。刚刚挖鼻后并不见得立刻出血。实际上,挖鼻后,鼻黏膜已受到损伤,这是你所没察觉的。但一有机会,比如起居、活动、甚至是熟睡时,即可发生鼻出血,因为鼻黏膜的损伤早已为鼻出血打下了基础,这的确是出血者当初挖鼻是时所未曾料到的。

2、空气干燥:发现鼻中隔鼻出血部位在临床上,部分鼻中隔偏离脊或髁。由于薄膜的薄膜,容易受到空气和干燥的影响,使小血管破裂出血。鼻部各种新生物其中毛细血管瘤、鼻咽纤微血管瘤*为多见。

3、鼻部慢性病:鼻部的某些传染病急性和慢性鼻炎、干燥性鼻炎都可发生鼻出血,一般量很少。萎缩性鼻炎清除鼻痂时也可发生少量出血。

4、鼻腔异物:鼻腔异物和鼻白喉多见于儿童自行将纽扣、塑料类硬物、金属类小件塞入自己的鼻腔,前者为单侧鼻出血,后者多为双侧性的。

5、扁桃体肥大:咽喉部位的扁桃体肥大是儿童鼻子出血的原因之一了,当然儿童出现鼻子出血的因素还是比较多的。

6、全身病变:由全身性疾病所引起的鼻出血称为症状性鼻出血,常为某些全身性疾病在鼻部的*见症状,应特别引起高度警惕。

7、体质:出血体质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各种类型的白血病、坏血病、真性或继发性红细胞增多症、血友病、恶性贫血等等。这些在儿童均是较为常见的疾病,决不可掉以轻心,耽误了*疗的*佳时机。

8、感染:某些急性发热性传染病呼吸道的感染、流感、麻疹、疟疾、猩红热、伤寒、斑疹伤寒、腮腺炎等。多由于疾病所致高热,鼻腔黏膜的血管受炎性物质的刺激,剧烈充血,肿胀,干燥,使毛细血管破裂出血,一般发生于疾病的高热期。

9、缺乏营养:另外流行性出血热亦可发生剧烈出血;百日咳由于其频繁的剧咳,可使静脉压升高,导致血管破裂而出血。营养障碍及维生素缺乏中缺乏维生素C、K、P或钙,均易出血。维生素C及P能使毛细血管壁保持一定的脆性和渗透性,维生素K与凝血酶元形成有关,钙也是凝血过程中必不可缺少的元素,体内缺乏这些物质时均可出现出血性症状包括鼻出血。

流鼻血也叫鼻出血,是一种自然发生的常见状况。当鼻腔内膜受伤或干燥,损伤里面的小血管时,你就会流鼻血。几乎所有鼻血都是来自鼻中隔前部的血管。如果鼻骨受伤、凹陷或发肿时,就应及时接受专门医生的整复手术。

标签: 流鼻血的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