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喝酒的人要怎么养胃护胃?

2018-02-03来源 : 互联网

眼看马上就要过年了,而且又是年底呢,各个公司和朋友之间的聚会是比较频繁的,三天两头就要聚会吃饭,那想必少不了喝酒了,我们知道喝酒很伤身体而且还伤胃,但是过节喝酒又是避免不了的。

所以这时候就需要些方法来帮助我们养胃护胃,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经常喝酒的人应该怎么养胃护胃吧,为你亲人收藏起来吧!

经常饮酒是一个及伤身体伤胃的事情,大量的饮酒不仅对身体不好严重时还会引起酒精中毒的情况,所以喝酒要有个度,就算是过节聚会也应该做好喝酒前的保护措施,以免喝酒过度引起身体的不适。

喝酒前

切勿空腹喝酒,因为空腹喝酒吸收酒精快,容易喝醉。而且,空腹时胃内什么都没有,喝酒时酒精就会直接刺激人的胃壁,而引起胃炎,重者可能导致吐血。长期如此,就会引起胃溃疡,危害胃肠道健康。这就是为什么一些经常经常喝酒的人群,胃溃疡发病率高的原因。

因此喝酒前一定要吃点东西,比如喝点牛奶或者糖水之类的饮品来预防胃炎和脱水,或适量吃点油脂食物,利用食物中脂肪不宜消化的特性来保护胃部,防*酒精渗透胃壁。

如果有严重胃病史的人切忌不能喝酒,容易导致胃出血,胃穿孔,胃溃疡等一系列的胃肠疾病,严重的还会有生命危险。

喝酒时

喝酒不要掺杂冰水,柠檬水,可乐等刺激性饮料一起喝,这些饮料中的成分更易加快身体吸收酒精。而且不能和不同种类的酒混合着喝,这样特别容易醉,而且不同浓度的酒精参和着喝对身体伤害是很大。

喝白酒是要注意不要喝的太快,因为白酒酒精浓度大,一口气喝完没有办法让胃得到缓解,会很大程度上刺激到胃、肝。按自己的速度饮酒,慢慢喝,不时地停顿一下,有利于挥发,让胃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喝酒的中间多吃菜减少对胃的刺激。

不要直接喝烈酒,不要直接喝酒精度数很高的酒,要稀释后再喝。不能全程都在光喝酒,要适当的搭配食物下酒,这样食物可以帮助稀释酒精。

喝酒的时间应该有个度,不能长时间饮酒,比如一些人从晚上7、8点就开始喝酒,一喝就是到半夜1、2点了,这种情况是很伤害身体的,而且对第二天的工作生活都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喝酒时间要控制好,要理智,不要一喝醉喝高兴了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喝完酒如果感觉身体很不舒服、胃难受、有呕吐不止的情况,建议马上喝水,避免因为胃空呕血的情况。喝水既有利于冲淡胃部的酒,也有利于体内的酒精排出。牛奶解酒护胃。如果有胃痛的感觉,喝点牛奶,保护一下胃黏膜;吃点清粥小菜,清淡的东西。可根据情况服用胃药,但不要服止痛药,因为止痛药对胃痛**不大。

预防酒醉性胃炎和脱水症,可饮加砂糖或蜂蜜的牛奶,既可促进乙醇分解,又能保护胃黏膜。由于脱水会使盐分丢失,可适量饮些淡盐水或补液盐。宿醉的人可以喝酒后洗个热水浴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新陈代谢,使酒精随汗水一起排出。不过有高血压、心脏血管疾病患者,酒后沐浴要小心中风,宜先稍作休息。有人说醉酒后喝醋喝茶可以解酒,这是误区,醋和茶都会加重胃液的分泌,达不到解酒的目的,相反还会损害胃和肾,更伤身。

如果第二天感觉胃不舒服,有灼热、痛感,可以适当的吃胃药缓解,然后一定要注意饮食要清淡,避免再吃刺激性的食物,吃一些暖胃的食物,如小米粥、有营养的糖类等,不要再接着喝酒,让胃有一个适当的缓解空间,不然就会造成胃穿孔、胃溃疡等。节日喝酒虽然避免不了,但是还是要注意自己的身体,要是有严重胃病的人就不要喝酒了,和朋友说清楚相信他们会谅解你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