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芹菜和芹菜有什么区别?

2018-02-05来源 : 互联网

水芹菜主要生长于南方,一般是在河沟、水田旁边这些土质比较松、土层肥沃的地方生长的比较好。水芹菜喜欢凉爽,一般在25摄氏度以下母茎才会萌发出新芽,在15~20摄氏度的时候生长的*快,如果温度低于5摄氏度的时候就会停止生长。在零下10摄氏度以上都可以存活。

而我们常吃的芹菜是属于旱芹菜,一般在北方见得比较多,一般在北方见得比较,北方人吃到的芹菜主要是旱芹,也就是我们平日里吃的普通芹菜,它与水芹相比,旱芹香气更浓,又名"香芹",入药较佳,故又被称为"药芹"。

水芹不同于常用的芹菜,它的茎非常细直径大约在2-3mm左右,看起来比较小、呈淡绿色,闻起来有一股淡淡的香味。

而旱芹菜茎细长、而且是空心的,纤维比较粗。在炒至的时候,可以提高肉类的香味,所以一般与猪肉、鸡肉、腊肉等肉类一起炒比较好吃。

芹入肺、胃二经,偏重于清热除烦、利尿除湿、化痰下气、止血止带,是烦渴、淋病、水肿、痰多、黄疸、带下等患者的食疗佳品。另外水芹含多种氨基酸、挥发油、水芹素等。

水芹的水煎液对肝细胞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肝炎、肝功能不全者宜常食之。水芹还含有抑杀结核杆菌的成分,可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使结核杆菌逐渐减少或消失,故结核病患者可多吃些水芹。

旱芹入肝经,偏重于平抑肝阳、祛风利湿,适合肝阳上亢、头痛目眩、面红耳赤、乳糜尿等患者食用。旱芹含有机酸、芹菜素、芹菜苷,还含挥发油。

芹菜素或芹菜鲜汁均有明显的降压作用,旱芹的水提取物有降低血脂(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甘油三酯)的作用;芹菜甲素和芹菜乙素具有镇静作用;旱芹中的芹菜素还能抑制血管平滑肌增殖,预防动脉硬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