蛏子怎么洗又快又干净?

2018-02-05来源 : 互联网

蛏子是属于比较小的海鲜,但是营养非常的丰富,那么蛏子怎么吐沙子干净快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蛏子的清洗诀窍:蛏子的清洗和一般的小海鲜不同,先放水里煮一下,再清洗。蛏子在开水锅里一烫,壳就张开了。在壳与肉相连接的地方有一条黑线,里面有沙,要把它取出,否则不卫生,吃起来也影响口感。沙线取出来后,再用水冲洗干净。烹制时,用葱姜爆炒,*后在撒点胡椒粉。其实不只是爆炒,也可以拿它做汤,原汁原味更鲜美。

蛏子怎么吐沙子干净快?

盆中加入水、盐和几滴麻油,水面上放两根筷子,目的是不让放蛏子的小筐沉到底部,再把装蛏子的漏筐放在筷子上面浸泡2-3小时,泡过的盆底就会有很多脏东西出现。再洗掉蛏子外壳上的脏东西,并用淡盐水反复搓洗几遍即可。

提示:用筷子隔开蛏子和盆底,蛏子还一直悬在水中,吐出来的沙子,直接沉到盆底,然后再吸进干净的水,再吐沙至干净。

蛏子肉无论是清蒸,还是炒着吃都非常鲜美,据说还有健脑益智的作用,而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微量元素。难怪古人曾有诗赞道:“沙蜻四寸尾掉黄,风味由来压邵洋;麦碎花开三月半,美人种子市蛏秧”。

标签: 蛏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