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住宅的房屋交易需要缴哪些税?

2018-02-06来源 : 互联网

非住宅的房屋就是不是用于居住的房屋,但是很多人也会选择非住宅房屋,房产在交易的时候会需要缴纳各种各样的税收,非住宅房屋也是需要缴纳税收的。那么非住宅的房屋交易需要缴哪些税?屋房产证能更名吗?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说。

非住宅的房屋交易需要缴哪些税?

1、要交的税种及过户税费计算方法如下:卖方税:营业税:(评估价-原价)*5.5%,土地税:(评估价-原价)*30%至60%。(注:此点税率为四级累进,按差价越大,税率越高,税率分别是30%、40%、50%、60%)。

2、个人所得税:(评估价-原价)*20%买方税:1、契税:评估价*3%,双方税:各一仟左右。以上算法均需提供原价的购房,或在房管局调档调出原购房发 票复印件。要交个税,税率是20%。

3、对于非住宅的房产,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契税需要交纳成交价格的百分之三。一般这项费用都是由买方来承担的。非住宅二手房交易的印花税与公司有所不同,非住宅二手房交易的印花税是按照千分之一来征收的。

4、非住宅性质的二手房交易是按照实际成交价格与原购买价格的差额×5.5%的标准交纳。一般卖方承担,单位销售或转让其购买的不动产或受让的土地使用权,全部收入与不动产或土地使用权的购买或受让原价后的的差额我们称之为营业额。

非住宅房屋房产证能不能更名?

1、不可以私自将房产证上非住宅改为住宅,需要到当地土管部门和建设规划管理部门申请用地使用性质变更、变更规划用途、之后凭变更后的建设规划许可证和用地证明等到当地房管部门变更房权证等。

2、一般房子贷款没有还清是不能更名的,若要更名有两种途径有两种途径,一是提前还清贷款,然后再进行更名。二是向银行申请,要求变更《借款合同》中的借款人和抵押人,获得银行批准后再到房管局办理相关更名手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