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隔断划分空间让居室看起来更大?

2018-02-08来源 : 互联网

隔断既可以区分空间,具有延伸性,又不能破坏原有的空间感。好的隔断要求隔而不断,划分空间不只是有砌墙这一种方法。

如何利用隔断划分空间让居室看起来更大?

从字面上理解“隔断”要完成两个目的:

1.“隔”有遮挡的意思,起到了空间延伸的目的,也就是说隔了不会让空间局促,反而增大了空间的使用感。

2.“断”有断开之意,指一个空间至此**延续。这就要求在延展空间的同时,能够划分空间,这个在客厅和餐厅、入室玄关用的比较多。

隔断不仅能区分空间的不同功能,还能增强空间的层次感,或达到美化空间的作用。不同的隔断具有不同的效果功能,如果放对了地方,会让居室更好看。

一、家具隔断——大空间的切割手

家具隔断既能承担家具的功能,又能起到隔断居室的作用,比如装饰柜、书柜、沙发等,被常用于门厅、客厅、书房之中。

布局要领:家具隔断主要被运用于面积较大的客厅和书房里,如果两个较小的居室相连,为了更具通透性,可以打通,这个时候巧用隔断,不但可以区分空间,又让居室显得通透明亮。

布置技巧:家具隔断布局中一定要考虑尺寸,装饰柜要根据门厅的宽窄,高度*好高于一般人的身高;沙发尺寸应遵循客厅面积;书柜不要超过一扇门的宽度。其次要注意采光,在采光不佳的空间中,可以适当运用灯光。

二、屏风隔断——自由分割

屏风隔断小巧轻便,它*大的特点就是有的可以随意挪动,且可以根据自家风格随意选择。

布局要领:屏风要雅致的,用屏风做隔断,通风性和透光性都很好,且可以随意布置、随意移动。

布置技巧:选择屏风隔断*先要考虑家的风格与整体颜色,它可以摆在窗边遮挡阳光、或是门边隔绝干扰,再者床边营造休闲氛围。

三、玻璃隔断——美观通透

玻璃隔断明亮通透,还有拓展空间的作用,使家越住越大,反射了整个家,也是家中的颜值担当。

布局要领:玻璃隔断,给人温暖之感,面积较小的房间也适合,阳台防尘,透光性较好;厨房玻璃隔断,减少油烟的进入;而且防水、防潮,卫生间干湿分离也少不它。

布置技巧:在选择玻璃隔断时,要充分考虑玻璃质感,包括材质和光泽,放置家中,装修风格*好以简约为主,安装时,玻璃易反光,要充分考虑其位置不与光源视线冲突。

四、布艺隔断——温馨装饰

其实布帘也属于布艺隔断,它容易悬挂,花色多样,且价格便宜,相对于前三种隔断,性价比是很高的。

布局要领:在卧室,不太适合用大、且厚重的硬隔断;用布艺隔断轻柔舒适,能打造出了温馨之感的卧室。

布置技巧:布艺隔断在应用时,色彩的选择很重要,鲜艳的颜色使卧室充满活力,而淡雅素净的颜色会使居室更加温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