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立秋是几月几日?

2018-02-20来源 : 互联网

“花酣莲报谢,叶在柳呈疏。”立秋时节到来,标志着孟秋的开始,此后的天气从盛夏酷暑开始缓慢转凉,夏季盛开的莲花逐渐显现出凋谢的气象,柳条依然摇摆但叶片已有了稀疏的感觉。那么就让小编为你介绍,2018年立秋是几月几日?

2018年立秋是2018年8月7日21时30分34秒。

立秋是一年中的第十三个节气,在每年8月8日或9日到来,此时北斗指向西南。太阳黄经为135°。从这**起秋天开始,秋高气爽,月明风清。此后,气温由*热逐渐下降。

我国古代将立秋分为三候:“一候凉风至;二候白露生;三候寒蝉鸣。”凉风至,指的是立秋后,刮风时人们会感觉到凉爽,此时的风已不同于暑天中的热风。白露降,指的是立秋后,大地上早晨会有雾气产生。寒蝉鸣,指的是立秋以后,感阴而鸣的寒蝉也开始鸣叫。

立秋的气候是由热转凉的交接节气,也是阳气渐收,阴气渐长,由阳盛逐渐转变为阴盛的时期,是万物成熟收获的季节,也是人体阴阳代谢出现阳消阴长的过渡时期。因此秋季养生,凡精神情志、饮食起居、运动锻炼、皆以养收为原则。

秋内应于肺,肺在志为悲(忧),悲忧易伤肺,肺气虚则机体对不良刺激的耐受性下降,易生悲忧之情绪,所以在进行自我调养时切不可背离自然规律,循其古人之纲要“使志安宁,以缓秋刑,收敛神气,使秋气平;无外其志,使肺气清,此秋气之应,养收之道也”。

标签: 2018年立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