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宝宝如何预防流行性感冒?

2018-02-20来源 : 互联网

立秋过后气温变化无常,是流行性感冒的高发期,尤其是本身体质较弱的幼儿,更容易受到流感病毒的侵袭,进而引起发热、咳嗽、气喘等症状,且反反复复不易**。孩子受罪,爸妈心疼,那么今天小编就为你介绍,立秋宝宝如何预防流行性感冒?

秋季是流感病毒多发季节,宝宝身体抵抗力低下,是流感病毒**侵袭对象。立秋过后,家长应该加强对宝宝流行性感冒的预防。

1、流感疫苗接种。宝宝接受小儿流感疫苗是增强对病毒免疫力的有效方法,但并不是必须的,具体可详询专业小儿科医生。

2、掌握灵活的穿衣方式。秋季早晚温度变化明显,要根据天气变化为宝宝增减衣物。

3、适量的室外运动。宝宝适当进行室外运动,不仅能够增强宝宝身体抵抗力,也能够呼吸新鲜空气,加速身体新陈代谢。

4、室内环境保护。室内空气缓慢,大量流感病毒积存在室内,定期消毒可以及时杀灭病毒,消除宝宝流感隐患。

5、饮食调理。6个月以下的宝宝*好母乳喂养,年龄稍大的宝宝饮食可以多样化,蔬菜、水果、奶粉、肉类等需要全面摄入;在宝宝喂食间隔期间可以喂宝宝一些白开水。

6、保质保量的睡眠。宝宝睡眠充足也是提高流感病毒免疫力的方法之一,需要为宝宝营造一个安静、温暖而又空气流通的舒适睡眠环境。

而当宝宝出现体温超过38.5摄氏度、面色苍白、流汗不止、呼吸困难、喘鸣声增高或其他疾病症状,宝爸宝妈们就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带宝宝到医院进行*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