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电热水器到底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2018-02-24来源 : 互联网

热水器的出现方便了我们的日常生活,想象一下,寒冷的冬天里,每天做饭洗菜洗碗的,有热水就轻松多了,有的朋友总是抱怨电热水器是用不了两年就坏了。

自己买的热水器质量也不差,但就是用不了多少时间,有的朋友说电热水器使用过后要断电,才能延长使用寿命,那么使用电热水器到底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一、电热水器的种类

一般来水电热水器包括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即热型,就是随用隋开,日常情况下,通电后15分钟左右,就可以有热水洗澡了。这种热水器耗电也不大,适合只用热水器洗澡的家庭使用。还有一种就是储水式的,这种热水器在把水加热到一定温度后,就会停止加热,并保持水槽里的温度。

二、电热水器不用时需要断电吗

有的朋友觉得电器不断电就会一直耗电,所以电热水器在不用的时候*好是断电,这样比较省电,其实这是不对的。因为人家好不容易烧热的水,你一关掉,水就冷掉了,下次用又得重新烧,这样反而更加费电。如果电热水器一直开着的话,家里有人想洗澡的时候就可以直接洗,也更加方便。当然,如果家里很长时间没人,那一定要把电热水器关掉,并且把储水排空。

三、电热水器如何保养

1、初次使用

在*次使用电热水器的时候要注意先查看说明书,上面一般都会有使用说明和一些注意事项,按照说明书的要求完成对电热水器的初步设置,以防止造作不当或误操作对热水器产生不利的影响。在头一次安装、使用热水器时我们应该注**热水器为*立电源供电、并带有漏电保护装置,另外还要注意**安装的牢固性、为热水器在实心墙上留下足够的安装空间。

2、定期检查

电热水器跟家里面的其他电器一样,都需要定期进行检查,很多朋友家里面使用的电热水器直到用坏都不会检查一次,实际上这不仅关系到热水器的使用效果、更关系到热水器的使用安全性,是不可以省略的重要步骤之一。检查的时候主要检查内胆和加热管,先将电源关闭、把热水器的水排空、之后放入清水进行清洗,在清洗完毕后也应该像初次使用热水器一样,先对热水器注满水后再接通电源、重新开始热水器的加热工作。

3、定期清洁部件

电热水器长期放置在一个地方,总是容易堆积灰尘的,为了房子灰尘影响零部件的使用,我们也要注意定期清洁电热水器,先关闭电源、再使用中性清洁剂搭配柔软的织物擦拭热水器的外壳、之后再用清洁的湿布将外壳擦净。这里要注意不能使用酸碱性强的清洗剂、不能使用硬物清洁机体外壳、同时也不能使用冲淋、浸泡等方式清洁热水器机体外壳。

4、电源功率

电热水器使用的电源一点要和电热水器的功率匹配,选择好了也是能够节约能源的,所以在考虑价格的前提下,选择购买热水器也是要考虑功率的,当然质量是一位的,质量不好,别的都不用考虑了。

以上就是关于电热水器使用的一些注意事项了,平时我们都会听到别人误传一些关于电器使用的技巧,有的是真的,当然也有假的,在我们了解了这些电器的正常使用方式之后,还可以节省很多的能源,做到一物多用,而且现在温度是越来越高,不仅能节省能源,而且还可以废物利用,适合很多家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