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区分承重墙和非承重墙?

2018-02-2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在装修新房的时候,总是喜欢按照自己的想法,改变屋里的结构,拆墙也是常见的事。可是拆墙时也要小心,需要区分是承重墙还是非承重墙,这样才会**安全,那么怎么区分承重墙和非承重墙?

怎么区分承重墙和非承重墙?

1、建筑施工图中的粗实线部分和圈梁结构中非承重梁下的墙体都是承重墙。现场察验墙体上无预制圈梁的肯定是承重墙。非承重墙体一般在图纸上以细实线或虚线标注,为轻质、简易的材料制成的墙体,非承重墙一般较薄,仅做隔断墙体用。

2、一般地讲,砖混结构的房屋墙体都是承重墙;框架结构的房屋内部的墙体一般都不是承重墙。当然具体到房屋结构本身,判断墙是否是承重墙,应仔细研究原建筑图纸并到现场实际勘察后才能确定。

3、如果你是砖混结构的老房子,告诉你一个简单的判断办法,除了厨房卫生间的间壁墙,其它的都是承重墙240mm墙(也就是一砖墙)都是承重墙,承重墙掏个门挖个窗也不是不可以的,得有加固措施,且必须到相关部门申请批准备案。整堵墙都砸掉就不要想了。

4、新建住宅基本都采用框架结构,不存在承重墙问题,墙体只起围护隔断功能,但是改造也要和物业打招呼,否则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装修改造应该注意的应该是厨房卫生间的变动,防水层的破坏才是容易出问题的地方,且很难修补好。装修新房改造前好找个相关业内人士问一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