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房是电梯房好还是楼梯房好?

2018-02-2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如今城市化的加快进程,楼房也是越建越高,开发商建造便利的电梯房也慢慢取代了需要攀爬的楼梯房。电梯房是高楼的象征,楼梯房是矮楼的特点。那么买二手房到底选哪一种才更适合我们呢?听中介说完,才知道原来很多人都选错了。

电梯房的优势有:

1、方便性:电梯房上下楼方便,效,免去了爬楼梯的辛苦,是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上下楼更是不方便。要是忘带钥匙什么的上下楼跑,那时间就耽误了,从这点上看楼梯房会更有优势。

2、居住心理:现在买房子已经成为每个成年人的必修课,人们在心理上或多或少会用居住的房子去衡量一个人,那么电梯和楼梯就各自承载着并不属于它们本身的某些东西,这也是电梯房的。

3、户型设计:电梯房在户型设计形式新意,富有层次感,打破常规设计等。而电梯房的缺点就是,有些楼层一梯几户,住起来不太方便。如果采用了塔楼设计,这样总会出现南向房和北向房,通风、采光势必有所影响,容易出现异型结构,可能造成入住后的舒适度差等。对户型的整体装修也有诸多不便。

楼梯房的优势有:

1、公摊面积小,楼梯房一般都在10%以内,而电梯房基本都在15%-20%;

2、物业费低,楼梯房基本都在0.5-0.8元/平方米,高点的在1元左右,而电梯房*低的也在一元以上,别小看这差距,时间久了,还是可以省下好多;

3、安全,被媒体报道电梯都吓坏了,不是这里出问题就是那里出问题,家里有小孩子的,整天你还得关着他,万一跑到电梯井周围玩,发现后直接后背冒冷汗;

4、万一停电停水,电梯停运,那酸爽,不言而喻,一口气爬个二三十层楼,没有半个小时你爬不上去;

5、电梯房生活成本太高,短期看不出来,过个十年八年,更换维修电梯,那可不是一笔小数目,楼梯房相对来说后期生活成本就低很多;

6、从房价看价值,就房价而言,相同地段的楼房和电梯房,楼房估计要比电梯房贵很多,就我们县城来说,每平方米的差距可能就在1000左右,可想而知了;

7、楼梯房可以逼着自己锻炼身体,不予乐乎,所以本人还是推崇楼梯房,能买楼房还是别买电梯房!

所以,总结来看电梯房和楼梯房*大劣势就是,电梯房公摊面积大,楼梯房出行不方便。大家选择什么样子的楼房关键还是要根据自己家庭的条件和需求。当然我们也能从另一方面考虑,电梯房的户型比较安静、免打扰,虽然害怕出现电梯故障,但物业小区及时处理的话,一般很少会出现这种情况。而楼梯房每天上下楼也权当锻炼身体了,也不必生活在对电梯房的恐惧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