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楼梯房装修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2-25来源 : 互联网

其实二手房装修比新房装修只是在装修前期和改造上有些注意事项,主要涉及到家具、墙面、水电、地面、门窗等,所以二手房装修一定更要注意环保和功能,还有就是要学会改造中节约开支。

二手楼梯房装修注意事项有哪些?

1、老化水管一定要换掉

二手房原有的水路管线往往有许多不合理的布局,在装修时一定要对原有的水路进行**检查,看其是否锈蚀、老化。如果原有的管线使用的是已被淘汰的镀锌管,在施工中必须将其全部更换为铜管、铝塑复合管或PP-R管。比如装修卫生间前要先堵住地漏,放5厘米深左右的水进行试验,如果漏水则必须重做防水工作;同时要注意的是,施工后不能留下死角。

2、电路非改造不可

二手房普遍存在电路分配简单、电线老化、违章布线等现象,已不能适应现代家庭的用电需求,所以在装修时必须**改造,重新布线。如果发现原有线路使用的是铝质电线,则必须将其全部更换成2.5平方毫米截面的铜质电线。而对于安装空调等大功率电器的线路,则应单*设置一条4平方毫米截面的线路,并且必须在埋线时使用PVC绝缘护线管。

3、三“面”改造必不可少

在装修时,二手房的墙面、地面、天花板的改造是*容易被忽略的,**建议*好请专业人员对房屋进行实地勘察,看有无明显裂纹、是否平整、有无脱落和起沙。如果存在这些情况,就要进行修补处理,包括铲除墙面油污、粉化了的墙漆等,用水泥沙浆修补基层、裂缝、孔洞。

4、门窗更新慎重考虑

门窗老化也是二手房中的一个突出问题,但如果材质坚固,而且你也喜欢其款式,一般来说只要重新涂漆即可焕然一新,但如果有以下问题出现,就必须拆掉重做,主要的问题要看木门窗是否起皮、变形,如果有,则说明木材本身特性发生变化,一定要换新的了。此外,钢制门窗表面漆膜脱落、主体锈蚀或开裂,除了不安全外,也很难**原状,为了不影响使用效果,**建议也应拆掉重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