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西关美食有哪些?

2018-03-02来源 : 互联网

西关美食街,浓浓老广味。要领会广州千年历史文化的底蕴,一定要到西关;要品尝广州传统的美食,非到西关不可,正所谓“食在广州,味在西关”。

广州西关美食有哪些?

从上九路到下九路再延伸至第十甫路一带,这条西关风情美食街聚集了大大小小数十家食肆。一边逛街一边在大街上吃遍油条、咸煎饼、笑口枣、牛利酥等零售。

西关美食就是传统粤菜的集中代表,尤其是上下九路一带更集聚了莲香楼、陶陶居等众多名家***,南信双皮奶、荔湾名食家、西关人家、银记肠粉颇负盛名。

西关是广州的旧城,因明清时地处城西门外而得名,在明清时期这儿就是广州的商贸中心。 俗语称“食在广州,味在西关”。

自古以来,西关美食就是传统粤菜的集中代表,尤其是上下九路一带更集聚了西关美食的众多名家***,不少老西关至今还记得小时候“百步之内必有小吃”的盛况。

然而,近年来西关美食走向分化,以广州酒家、银记肠粉为代表走向规模化连锁发展道路,而部分名家***却渐有式微之势,甚至还有市民反映今日西关美食的滋味似乎已今不如昔,还有些个别品种很难寻觅。

交通:地铁一号线长寿路站出口

标签: 广州西关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